close


這篇文章是為了紀念一份很妙的緣份。

前幾天。收到了一封很驚喜的mail:
原來是我們在香港認識的日本朋友mail來的照片。

說起認識的過程其實很有趣:
其實是Jeannie在香港時去7-11買酒精飲料時。
有位日本男生用破破的英文和她詢問什麼酒好喝?
(是搭訕~是搭訕 :p)

也因為那個男生跟他的同事們都是和我們住同一家飯店。
所以他也邀請Jeannie一起到他們房間聊聊天認識交朋友。
(雖然他有說如果Jeannie有男朋友也很歡迎他一起來~
不過這一定是藉機想問有沒有男朋友:p)

其實Jeannie找我去之前。我因為生病所以我還自備礦泉水去。
在去之前其實我們也有點擔心會不會都只有男生。
但後來看到有女生我就放心了。
也決定和這群日本人交交朋友 ^^

感覺有點像是小型Party的感覺。
因為他們都是建築公司的同事。
可能是他們老闆帶他們一起到香港來玩。

其實和外國人講話很妙。
這又讓我想起之前和圓去京都時的那種感覺。
明明他們都和我們長的很像。
可是卻是中文不能溝通的。

因為我們也聽不懂日文。
所以我們一直都是用簡單的英文在交談。
(哈~簡單英文是我啦。Jeannie可是剛從墨爾本回來。
英文溜的很呢 ^^)

當然有時也會雞同鴨講。不過大部份時候都是可以溝通的 ^^

我們什麼都聊。還聊他們認不認識台灣的藝人。
不知道怎麼講的就用寫的。還好漢字也是可以通一點點的 ^^
他們後來才知道原來金城武是台灣人。

他們也問我們認識那些日本的藝人。
Jeannie說她喜歡玉木宏。我不知道怎麼說志村健的日文。
所以我就比志村健很愛比的動作。
(就是拍手兩下。手掌向下手往右邊伸直。
再拍手兩下。再向左邊伸直。
我果然是諧星的個性阿 ^^" )

他們馬上就知道我說的是誰。
還笑著說"hen na ojisan"(怪叔叔日文)

文化不同的交流真的很有趣。

他們還問我們隔天的行程是什麼。
我們說我們要去海洋公園看"Panda"。

其中一位女生(就是最前排那位)馬上說"卡娃伊"。
不過因為他們的行程有點像跟團行程。
所以他們這次來沒有機會去海洋公園玩。

聊著聊著。很快兩個小時就過去了。
也差不多到睡覺的時間囉。

日本朋友很可愛還拿Pocky招待我們:p


最後。要告別前。還說想跟我們合照~
可愛的日本朋友還說要擺"hen na ojisan"的動作 :p



我們也互留了e-mail。讓他們可以寄照片給我們。
(這篇網站的全體照照片都是日本朋友mail過來的。
其實本來我以為他們的mail寄不到說:p)

下面是日本朋友寫來的e-mail原文:
------------------------------------------------------------------------------------

to kelly

How are you?
Thank you for coming to play to the room in Hong Kong.
The photograph taken all is sent.

My English positive?
Here in Japanese


香港では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hong kong deha arigatougozaimashita

英語ができなくてあまり話せなかったけど
eigoga dekinakute amari hanasenakattakedo

国際交流をちょっとだけ楽しめたかな^^
kokusaikouryu wo tyottodake tanoshimetakana

またどこかで会えるといいね
mata dokokade aerutoiine

by soken company everyone
------------------------------------------------------------------------------------

雖然看不懂日文是在寫什麼。
不過真的也很開心能認識這些可愛的日本朋友。

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
最妙的是。
我們竟然是在香港認識了日本的朋友。
能在同個時間一起在不同的國度認識。
我想真的是很難得的緣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