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321.JPG


原訂行程:
預計到香港本島時間:20:00
飯店Check in~中環/尖沙咀觀光
================================================================

實際行程:
到達香港本島時間:19:00
5/13-19:30上環飯店Check in~中環XTC冰淇淋/翠華餐廳晚餐/蘭桂坊瀏覽

98/5/13-17的香港行總算在忙碌中來臨!

其實在出發前~心情一直是很緊張的!
因為當時手上有一個IT managers的會議行程正在安排中。
由於準備的時間只有一個月~扣掉去香港的這週。
等於我只剩下兩個星期的時間要去和旅行社確認行程。
還要安排餐廳。中間還有一些要和老闆溝通協調的部份。
費用的charge...等等的雜項事情都還沒有安排妥當。
所以心情非常緊張~深怕玩回來之後就有一堆忙不完的事情要弄!!

直到出發的前一天~工作上的壓力仍是讓我非常緊張~
所以也是前一天我才開始整理行李。

一直到行李都整理好~才開始覺得好像真的要出國了!
誦文也一直提醒我:出國後就都不要想工作上的事~用心玩就對了。
如果出國還一直想工作的事~她就要揍我 >"<

也多虧了誦文~出去的這五天~我真的完全無後顧之憂的玩 :P

由於我們是下午班機的關係。所以我們也說好都請13號下午的假。
中午一下班我們三個就馬上衝回家拿行李。
準備等機場接受的康先生來一個一個接我們。

很順利的我們三個人都在時間內上了車。而且比預計的時間還早到達了機場。
康先生的服務和態度真的很不錯~以後如果再需要機場接送一定要再找他 ^^

1.jpg
我們的機票因為本來訂的班機取消了。所以我們的班機提早到15:10。
也就是說我們會比預計的時間還會早到達香港呢~

所以一到達機場後。我們先到櫃台Check in掛行李。
之後就是我們的拍照時間啦 :p

拿到機票後才真正感覺到我們真的要從台灣飛出去囉!! ^^

由於一航可以逛的免稅商店不像二航這麼多。
所以我們只有大概逛了一下就直接往登機門走了。
2.jpg

雖然今天是非假日~但搭飛機的人也不少呢~
我們在猜有可能也是因為有班機取消的關係。
所以很多人應該也會提早來坐這個班機。

女生們一起出國的好處就是-不會無聊!
本來我和誦文都約好帶NDSL來。空間時可以玩。
結果三個女生總是會有話題可以聊。
聊著聊著~時間也越來越接近了~準備登機囉!!

上飛機後當然也是不忘來張合照囉~
不過由於我們的位子是兩個一個。
所以我和誦文坐。嘉莉妹可能就要和陌生人坐。

那時我們還開玩笑的說~說不定嘉莉旁邊會坐帥哥哦~
坐帥哥的話我們再跟她換!

結果事實當然不會和預料中的一樣美好。
雖然坐的真的是位男士。不過可能講帥哥又不太合適。
算是中規中矩的先生。

結果坐定後~背後傳來嘉莉妹妹的詢問:"這樣妳們還要換位子嗎?"

@@! 呃~是說我們並不排斥啦~可是如果我是那位先生阿~
我應該會想說"為什麼要換位子阿?難道是因為....還是因為...." orz

總之當時我和誦文是默默的說~不用啦不用 ^^"
(總不能回說"又不是帥哥"吧...)
但那個當下真的是覺得嘉莉妹實在太可愛了~
因為其實一開始我們是在開玩笑。
其實沒有真的說想要換位子。

沒想到嘉莉當真了~還在人家面前問我們要不要換位子 (驚!)
只能說~真的是個傻大妞...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這麼喜歡妳呀~太想保護妳了~哈。

結束這個插曲後。飛機也慢慢的升空囉!
看著外面的藍天白雲~整個心情也都變的大好呢!!

看完了漂亮的風景~緊接著令人期待的飛機餐也要登場囉!
(飛機上我和誦文也小玩了一下NDSL~當然這也是NDSL唯一的出場~
因為回程時我們累到只想看電影了 :p)

因為是第一次坐華航。對於華航空姐的素質當然是無可挑剔。
但飛機餐倒是很期待 ~因為之前吃過長榮和國泰的飛機餐~都算是走好吃路線。
所以對於華航的飛機餐也是抱著期待的心情。

但是!但是...當我打開錫箔紙的那一瞬間...
時間彷彿靜止般...難道我是來到了小吃店嗎?
眼前的餐點竟然是...焢肉麵線?!?!
DSC04320.JPG
(之前的飛機餐好像都可以挑選~現在好像都不行了?)

我以為飛機餐都像是義大利麵阿~焗烤之類的...
沒想到著時是讓我開了眼界~
正所謂台灣小吃就是要隨處都可以吃的到阿~飛機上怎麼可以例外呢?

所以~帶著感恩和驚喜的(?)心情~我含淚的吃完了焢肉麵線。
(其實麵線是好吃的!只是..我不吃焢肉阿..阿阿)

只能說~在飛機上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吃完飛機餐後~我們也準備抵達香港囉!!

這次的出關和去年完全不一樣心情。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已經有經驗了~而且這次我們有三個人可以互相提醒。
加一方面可能由於新老闆是香港人~對香港人的好感也大大提升。
(因為去年去香港時遇到態度差的女海關。所以當下對香港人的冷默感到非常無禮)

所以順利的出關後。我們也要準備去坐機場快線囉!!
由於去年來香港的八達通卡還一直留著。
所以我和誦文只要再儲值就好~帶著嘉莉妹去買好八達通卡後。
我們也準備坐機場快線囉!!
3.jpg

由於一開始機場快線的位子很少。所以我們三個人是分開坐的。
我坐到位子旁邊有一位像剛出差回來的先生。
因為他的行李就放在走道旁。也就是我的位子的旁邊。
一開始我並沒有注意。結果車子開始行進時~
他的行李就這麼倒了下來 @@
所以我的第一直覺是幫他拿起來放好。他看到時有跟我說了句"Thank you"。
我想說是舉手之勞。我就笑笑說"It's OK."

結果...正想完時行李又倒了下來!!
(應該是行李有一邊偏重。但又找不到平衡點)
所以我又再撿起來一次~同樣那位先生又說"Thank you"。
這次我只好笑笑的搖頭。

尷尬的事情來了...行李又如預期中又倒了下來...這次是第三次!
這次我只好默默的撿起來~然後我也做了一個決定:我決定用手拉著行李的拉桿讓它不會再倒啦!!
【這時也許會有人問:為什麼我要幫他拉著?
因為:1.這時的車上沒有其他位子(所以我換不了位子)
2.離下一個到站點還有一段距離(同上。所以動也不是不動也不是)
3.臉皮實在太薄~沒辦法看到行李倒而置之不理(所以我才會一直去撿它)
4.因為行李箱就在我的旁邊~(我不想再讓它倒第四次啦!再倒下去發出噪音.大家會以為是我的阿 >"<)】

於是~我就這麼默默的幫人家拉行李一直拉到了青衣站 orz

青衣站一有人下車。我就馬上把行李"交還"給那位先生。
然後趕快找其他空位坐!!

不知道大家遇到這種情形會怎麼做阿?
在行李倒第二次的時候就會請他自己扶著行李嗎?
還是在倒第三次時就會叫他把行李拿去前面放?
(車廂裡有一個地方是設計專放行李的)

其實我有想過要請他自己扶著他的行李。
但一來是他坐的是裡面。行李跟本沒地方放(除非放在我坐的位子上)。
再來則是我有聽到他講電話都講英文吶~
因為很怕自己英文不好~所以也不敢跟他講話 ^^"

但我事後很好奇的是~為什麼他一開始要把行李放在空位的旁邊呢?
難道是怕放在前面會被拿走?還是放在座位上又怕太囂張?
總之我個人對這種不體貼的男生很感冒!
(沒想到嘉莉妹竟然覺得他帥?!是眼鏡帥嗎?)

好不容易坐機場快線到達香港站後。
我們還要再走一小段路從香港站走到港鐵的中環站。
之後就是直接坐地鐵到達上環站囉。

由於酒店位於上環的德輔道西附近。
所以我們出了上環站後還要再搭叮叮車才能到達飯店。
(只能說拖著行李走很長一段路真的很累阿...)

好不容易我們總算到達我們今晚下塌的酒店-港島太平洋酒店囉!!
4.jpg

香港酒店的房間一般都不大。畢竟香港可是個寸土寸金的地方。
而且以我們買機票送一晚酒店的品質來說~
港島太平洋的水準算是超出我們預期很多了 ^^

稍作休息後。我們就準備去吃晚餐了。
由於嘉莉妹是第一次來~所以我們決定先帶她去逛一下傳說中的蘭桂坊。
而晚餐也就順路在中環附近解決。

同樣搭乘叮叮車~這次的目的地是中環!
一下車映入眼簾的就是中環的LV旗艦店啦!
再往前走~在看到Coach旗艦店的同時也就代表蘭桂坊快到囉!

不過我們的目的地不是先到蘭桂坊。
而是先前往中環手扶梯~看看附近有什麼想吃的~
整個就是走很Free的路線。

記得上次來中環手扶梯時~腳莫名其妙抽筋!
害Jeannie都快擔心死我了 ^^"
還好這次的狀態完全OK!!
DSCN 110.jpg
(瞧瞧誦文笑的多開心 ^^)

來到中環手扶梯當然不能忘了擺花街上的XTC冰淇淋!!
在同樣酷熱的香港~在冷氣房裡吃冰淇淋真的是一大享受阿!
DSCN 123.jpg
(水果口味的真的都很好吃吶~讚!!)

吃完在香港的第一個食物-冰淇淋之後。當然是要來祭祭我們的五臟廟囉!!
由於我們三個一直不曉得要吃什麼。所以一直在尋找想吃的店。
在前往蘭桂坊的路上。我們看到了這家"翠華餐廳"。
人妻說這家好像也蠻多人介紹的~而且就位在鏞記對面。
既然吃不起鏞記~吃鏞記對面的應該也沒有差別很大吧?!(價格差很多阿...)
5.jpg
6.jpg

我們三個各點了一個餐。我的是XO醬海蝦球撈麵。
誦文的是沙嗲美國牛河粉。嘉莉的是沙嗲牛筋腩麵。

只能說都好吃~各有特色!香港的美食真的都好好吃阿!!!

在翠華餐廳時~我們也開始換上剛剛在OK便利店買的香港用易付卡。
"PEOPLE IDD"~中國移動通信。
這也是Jeannie強烈推薦我們來香港如果要打回台灣必買的易付卡!!
一張是港幣60元。但是我們最後都沒有打完。真的可以講很久哦!

吃完飯我們又去逛了一下蘭桂坊。說"逛"真的就是"逛"一圈而以。
主要是要讓嘉莉看一下蘭桂坊是什麼樣子。
真正要來體驗當然要等Jeannie一起來囉!
(有趣的是~我們來香港五天~就有三天來了蘭桂坊 :p)

不過可能因為非假日的關係~這天蘭桂坊沒有很多人。
(但仍有蠻多老外在喝酒的)
我們邊逛邊拍照~逛著逛著時間也已經快十一點囉~
所以我們也準備回飯店休息囉!

回到飯店大家輪流洗完澡之後。不免俗的我們又玩了一下撲克牌。
本以為嘉莉應該不是很會玩牌的。
沒想到我和誦文這兩個自認為是玩牌高手的人。
都輸給嘉莉好幾次!!
只能說~嘉莉真的是真人不露相阿!
(還是我們倆太低估她了~才會被扮豬吃老虎~哈)

總之~雖然覺得時間不夠用~但第一天就是這麼結束了...
難得我們三個姐妹可以一起出國玩~又睡同一間~又同樣素顏戴眼鏡~
當然要來拍張合照好好紀念!
DSC04417.JPG

我們就帶著期待第二天的昂坪纜車和東涌大佛進入夢鄉囉~

☆第一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