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186.PNG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公司體檢日啦!

每年公司的體檢差不多都是十月份~
(不知不覺這也是我進公司以來做的第四次體檢了吶~)

不過也表示...最怕的抽血又要來啦... >"<

早上一到公司一樣先到四樓報到~
首先是量身高體重(上週吃很好~所以體重有變重 ^^"),接著是量視力及色盲測驗,
再來是量血壓~緊接著就是最可怕的抽血啦!!

這次抽血的經驗其實還算不錯啦~
刺下去的時候會覺得痛(深呼吸的同時),
但抽的時候沒什麼感覺!
而且抽完時護士小姐還問我是不是都沒有運動?
我說最近沒有。

結果護士小姐就說"我們一直宣導大家要運動要運動,
就是因為如果沒有運動的話血管都沒什麼彈性,
像你的血管彈性不好的話,就比較不好找血管"

我就回說,沒有啦,因為前三個月我發生車禍,
有傷到左肩膀和頸椎,所以這陣子就比較沒有運動。

最後護士小姐就說~那這樣的話你左肩就都不要提重物了!

所以啦~只能說...運動真的是要持續吶!!
我也不過才半年沒有運動(最近一次大型運動應該就是三月份的國道10公里路跑),
馬上就被念說我的血管沒有彈性...
所以啦~大家要健康一定要多運動阿!!!

抽完血我就去驗尿了~
本來很擔心尿不出來,因為我早上已經上過廁所了吶~
很怕到時沒有尿!

所以我早上有喝了大概200-250cc的水,
結果馬上某個聽到我跟Rita說話的一個男醫護人員念說不能喝水,不然照超音波時會不準!
因為有進食(喝水)的話,胃會漲大,這樣會遮住胰臟,就看不到了。

害的我一直很擔心是不是照音波要變成要到下個梯次(下週一)才能做,
沒想到...就在我抽完血後,想說去上廁所看看好了~
結果~竟然有尿吶 @@
那~~我幹嘛喝那200cc的水呀 orz
搞的自己現在很擔心超音波照不出來~整個很懊惱~哈!

繳完尿液的檢體,就準備到一樓照X光和聽力測試了!
才發現原來我的聽力右耳一直比左耳好吶...

都檢查完後,最後就是到這次新增加的檢查,也是我擔心會照不到胰臟的"超音波"檢查!
這次的超音波檢查是檢查腹腔,看胃、胰臟、脾臟等內臟的檢查。

還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胰臟都有被檢查到~哈!
(那個醫護人員的話真的是有嚇到我~不過也還好我喝的水也不多啦~哼哼)

而且超音波檢查完會留一張照片給你看:
DSCN8189.JPG
(不過不是專業人員應該是看不懂那邊是那邊吧~哈)

都檢查完後,就可以把單子繳回囉!
檢查正式結束!!

不過阿~不知道是我真的車禍後循環變不好還是護士小姐技術...
護士小姐這次抽血...又把我的手弄瘀血了 orz
DSCN8204.JPG
(去年也有這種情況,不過去年的護士小姐技術真的不是很好~
不然前年和大前年我都沒有這種瘀血的情況)

所以現在左手有點咻咻痛~看來回家要趕快冰敷了 >"<

總之,這次的健康檢查也算是圓滿結束啦(除了美中不足的瘀血),接下來就是等一個月後的報告啦!
希望一切正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