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車之路第二堂課-倒車入庫】
今天同樣是9點鐘到駕訓班~

到的時候教練還在教另一個學員,所以教練就叫我先坐後座看同學開車。
(我想那個女生應該超緊張~)

另一個同學一樣是學倒車入庫,看她好像方向盤轉的還不夠熟練,
而且教練那時一直叫她看地上的線,什麼一個指頭寬兩個指頭寬,
當時我聽不懂,不過內心一直默默幫那位同學加油,哈。
大概跟著看了十分鐘,教練說她要再多練習幾次,之後就會熟練,
然後就可以下課休息,換我學習!

倒車入庫是第一關,也是最簡單的一關(教練說的),
所以一開始教練同樣是先開一遍,我不用上車在旁邊看。
然後,換我上場!


經過昨天的實駕練過前進後退後,我對踩煞車可以說是熟悉多了!
至少力道比較會掌握了~

首先打R檔,(打完檔後一定要打向右方向燈,不然扣分!)
將車子後退至右後方桿子處約右後拉手把中間處,
接著方向盤向右轉一圈半後,看左邊後照鏡慢慢後退,
直到看到車身和左邊車格線平行時先停止,將方向盤左轉回一圈半,
再慢慢向後直到和前方車門把的前端垂直。
(好像有點繞口,但真的只能意會~哈。)

這時已經完成停車啦,教練說不用擔心車沒停進去,
只要看到後面停車線有和前車門把前端接觸到,車身一定就在車格裡了。
完成停車,接下來就是要往前開啦。
首先打D檔,(同樣打完檔記得打向右方向燈)
將車子向前至右前方地面上的白線,
要讓白線和裡面開車門的手把呈45度角(也就是兩個手指寬),
然後同樣將方向盤向右轉一圈半,看右邊後照鏡慢慢前進,
直到看到車身和右方直白線將近平行,但從右後照鏡中看起來路面像是梯型(上窄下寬),
然後將方向盤左轉回一圈半,再慢慢直進一點,停。

教練大概教我三次,我大概有抓到要領了,接下來同樣讓我自已練習啦!
今天同樣練了大概三十分鐘,教練說練到下一位學生要上課前,
我都可以繼續練,今天大概練到十點十五分,有另一位教練跟我說把車給他就可以下課啦~
我覺得倒車入庫很好玩,只是每次開可能角度都有一點難抓,
所以每次和地上的線好像不一樣距離 :p
我想慢慢練習應該就會熟了 ^^

期待明天的新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