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大綱:
《半里長城》輝煌版是編導演李國修另一齣膾炙人口的情境喜劇。
這齣來自英國劇作《NOISE OFF》的創作靈感,
藉著一個三流風屏劇團彩排歷史名劇《萬里長城》的過程,
揭開一連串錯誤百出的序幕。演員不斷發生忘詞、演出場場脫序,
各種狀況窘生出另種『情境喜劇』的效果。
原本一齣探討秦朝宦官之間權力鬥爭的歷史悲劇—《萬里長城》,
也成了一個劇團在大環境浮躁脫序的光譜下,
依然權力傾軋、人性倒流的現象,
諷刺地令現場觀眾捧腹大笑的《半里長城》演出。

《半里長城》開啟屏風情境喜劇、
多重鏡框的創作風格,爆笑程度超過《莎姆雷特》,
邀您再看「風屏劇團」大搞烏龍,2007年再度引爆超級笑彈!

==============================================================

96/4/21 和小馬哥。Bertha。Jeannie。K.D。
一起到台北新舞台看屏風表演班的半里長城。

自從看完屏風的莎姆雷特後。對舞台劇有種很難抗拒的魔力。
所以又找了其他的同事們一起去看這齣”半里長城”。

這一次小馬哥也陪我一起去看。
因為再過不久他就要開始補習研究所的課程了。
我們相聚的時間也會越來越少。可能一個月只能見到一次面。
所以這次一起去看舞台劇也讓我更加珍惜。

和小馬哥中午先去吃了好吃的老袁牛肉麵。
吃飽再坐火車前往台北轉捷運到市政府站。

其實市政府信義區算是最近我們開始越來越熟悉的點。
一方面是因為自從我接觸路跑後。就常到市政府來參加路跑。
另一方面是。我和小馬哥都是愛看電影的人。
到台北不是到西門町的國賓。就是到信義區的威秀看電影。

不過我們的目的地是台北的新舞台。
就在新光三越A8附近。

和國棟。Bertha及Jeannie會合後。我們就入場了。

我們的位子買的非常好。是1800元的座位。
就位於第一區第二排的位置。
也就是說。我們和舞台的演員距離算是非常的近。
優點是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演員的表情。而且很快可以融入氣氛。
缺點是當大布幕播放字幕時。我們必須把頭仰的很高才看的清楚。
但是坐在前排當然是優點多於缺點。整場下來看的心情愉快。

哈。尤其是游安順飾演的台灣國語濃厚的將官及婢女。
真的是讓我笑到肚子疼。而且印象深刻。

還有小嫺飾演的女演員。真的好會演。
尤其是氣男友背叛而哭的那場戲。
讓人都不禁心疼起她來。

整部舞台劇的氣氛。歡樂多過於悲傷。
我個人覺得我喜愛半里長城多過於莎姆雷特。哈。
讓我也更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再去感受舞台劇的氣氛。

在看半里長堿時。也拿到了一些藝文活動的DM。
正巧看到從大學時期就很喜歡的相聲瓦舍。也有新作品"借問ㄞˋ教授"的推出。
正和大學好姐妹圓妞在討論要不要一起去聽。
哈。希望能成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