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送給小馬哥手工圍巾。
也是我第一次親手鉤圍巾 ^^"

今天(3/9)總算把它完成囉 ^^

會想開始織圍巾是因為同事玉芬老師有天說她在學編織。
(玉芬已經是編織達人了~她說的學是指更精進)
結果大家就開玩笑說也想學。要請她開班。

玉芬老師也很熱心的說好阿。
要大家自己準備鉤針和毛線來。
她會教我們短針和長針。

我本身是個完全沒有碰過毛線的人。
以前國中家政也都沒學過鉤毛線。
(只有折玫瑰花.縫酷企鵝玩偶)
所以一開始本來很擔心剛入門會不會很困難。

結果沒想到一個中午的時間。
我就學會了短針(其實真的很簡單啦)。
所以回家就開始練習鉤毛線。
鉤完兩球毛線之後。就開始想做成品。

所以帶誦文去小熊媽媽買要做她婚禮用的玫瑰花材料時。
就也買了三球藍灰色的毛線。
打算鉤一條圍巾給小馬哥 >///<



本來打算織完三球應該是差不多的。
但因為我想說要給小馬哥的話。可以寬一點。
所以我起針是起了25針。

所以寬度夠了。長度好像就差了一點。
加上誦文說其實給男生可以長一點。
所以我又去小熊媽媽買了兩球毛線再加長。

今天。總算把圍巾完成囉 ^^

但是我圍好像有一點長。要繞脖子兩圈才行。
不過我想小馬哥圍應該是剛好的 ^^

如果再太長也可以我們兩個一起圍囉(羞~)


附上凱莉圍上圍巾的照片:


材料:
毛線*5
鉤針 #5-6 (3.0mm-3.5mm)
針法:
短針-25針/排
================================================
97/3/17更新

3/14白色情人節把圍巾送給小馬哥囉~
但小馬哥說他髮型不好看。
所以不給我拍圍起來的照片 orz
(我覺得髮型還好啊 >"< 看來要拍到他圍圍巾的照片要等到冬天嚕 :p))

那好吧~就先放上他和圍巾的合照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