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啟程:桃園機場-關西空港-心齋橋-道頓堀。

97/4/3-8 期待已久的日本行真的到來了!!

4/2晚上十點半先到火車站接小圓。
前一晚我們還大概討論了一下行李和行程。
當然愛聊天的我們還不小心聊到了快一點才睡覺 :p

圓還教我先填好出入境卡。
但不知怎麼回事。我怎麼填都還是填錯 ^^"
不是少寫一個字。就是填錯了欄位 :p
不過還好上了飛機後空姐會再發出入境卡給大家。

在昨晚填寫了兩張都錯之後。第三張在飛機上填的終於寫對了 ^^"

4/3凌晨五點多我們就起床準備了。
我還先去買了早餐回來給大家吃 ^^
因為我們是八點半的班機。
圓妞說最好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check in比較保險。
所以不到六點就請宛爸載我們出門囉。

到達桃園機場的第二航廈時還不到六點半。
先拿了推車放了我們行李後。
我們就前往長榮櫃台準備寄行李chcek in囉。

由於是非假日的關係。機場的人不會很多。
不過和我們搭同一班飛機的人倒也不少。
所以也趁排隊的時候拍了些照 ^^

Check in後拿到了登機證也寄了行李後。
就準備進海關了。

哈。要過海關在排隊時也發生一件好笑的事情。
當時我和小圓討論到到日本時如果日文不通。就要用英文講。

我就笑笑的話。哈。反正不管要問什麼。
第一句就是說"excuse me"就對了。

結果排在我們前面的一位小姐馬上轉頭看了一下我們。
原來她以為我們有事要問她。
嚇的我馬上跟她說sorry~沒事沒事 ^^"
哈。真是不好意思 :p

順利入了關。
我們大概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去逛一逛。

發現機場除了免稅商店外。
也會布置一些很有特色的東西。
像是這個在機場一隅的阿里山小火車及神木。

我就覺得超有fu的 ^^

後來我們找了家85度c買了杯茶坐下來休息一下。
我也趁這個時間傳短訊跟家人和小馬哥說我要準備登機了。
接下來的六天在日本沒有辦法和大家聯絡。
但請不用擔心~我會平安回來的 ^^

喝完了我的奶茶。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就前往登機門準備登機囉 ^^


在看到我們要搭的長榮班機時。
才真正有那種真的要去日本的感覺!
當然不免也要和班機來張合照 :p

上飛機前已經吃了暈機藥。
還準備了埔里的無籽冰梅。
但在起飛後一開始還是有點暈~
不過還好沒有持續多久的時間 ^^
只不過不知是飛機餐的緣故還是我有頭暈沒食慾。
今天的飛機餐-起司蛋包我只吃了幾口。

不過越到後面身體狀況也越好。
看著窗外藍藍的天空和剛出發時台灣的天氣還是下雨相比。
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 ^^

我還挑了”追風箏的孩子”這部電影。
不過兩個半的飛行旅程過的很快。
電影還沒看完。就聽到機長廣播要準備降落了 ^^



平安抵達日本的關西空港後。
先搭接駁電車到機場大廳。
到大廳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準備排隊入關了。
由於從去年開始日本規定入關都要按指紋和拍照。

輪到我時其實心情蠻緊張的。
很怕問我問題時我不會回答。

不過問我的那位海關蠻好的。
只看了我的護照和我的臉就蓋章了。
本來擔心他會用日文說話。
沒想到他要我按壓指紋時。
用帶著日本口音的中文說:”按下去”。
超可愛的。要不是當下很緊張。
我應該會笑出來 :p

順利的通關後。就是去領我們的行李啦。

其實我們領行李還蠻順利的。
沒多久我就認出了我的紅色幾何行李箱 ^^

步出了大廳。準備去坐火車去飯店check in。
由於我們的飯店位於江坂。
所以要先從關西空港搭南海線或是JR線。

先到機場服務台和櫃台小姐確認到江坂的地鐵路線。
(這也是第一次用簡單的英文和日本人交談耶 >///<)
我們就準備去買車票了。

一開始我們本來買的是南海到難波的普通卷。
但後來又看到南海特急地點一日券是比較划算的。
因為不但可以搭南海特急車到難波且在大阪一日地鐵都免車資。

所以我們又到南海售票處補差價換特急券。
(在過程中因為要問能不能兌換。一開始我們問一位老伯伯。
但他聽不懂英文所以有點雞同鴨講 ^^”
所以後來我們又問了車站站員才順利又從出口出去 ^^)
而且巧的是。我買的到票竟然正好是4号車19番(4車19號)。超開心的啦 ^^

我們先搭南海特急車到難波站後。再轉地鐵到江坂。


飯店就位於江坂站一出站的右手邊。
到了飯店Check in後。我才真正有踏上日本國度的感覺 ^^

不過由於剛到飯店時外面天氣很好。
但是房間卻一直很悶熱。
一度我們還以為是空調有問題。而且還有一點點煙味。
所以我們決定去櫃台和服務人員反應。

真的覺得日本人都好有禮貌。
雖然我們只能用簡單的英文交談。
但是他們真的會很認真的幫你解答。

像是空調這件事。
服務人員很認真的跟我們說”Hot only”。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在問我們是不是只有熱。
我還回答他”Yes! Just hot!!”。
結果他又認真的說了一次”No no. Hot only!”
我們才想到原來他說的是”暖氣”(笑)

因為日本現在的天氣日夜溫差很大。
所以現在這個季節飯店都只有暖氣。
還有煙味的問題。他說會請清潔人員幫我們”消臭”。

哈。是不是很可愛?剛到日本就發生很有趣的事真的很好玩。
解決了飯店的問題。我們就往今天的行程-心齊橋前進囉。

到江坂站搭往梅田方向的地鐵在心齋橋站下車。
出站就可以看到Sogo百貨。
出了Sogo百貨門口就是心齋橋了 ^^

哈。雖然今天是非假日。但是人可不少。
整條街都是心齋橋。沿路都是商店可以逛。
各式各樣的商店都有。主要是衣服和小東西的店很多。
看到整家店都是Hello Kitty時。我整個人超興奮的 :p


當然還有很多藥妝店。
主要有松本清及KoKuMIN。
我們光是這兩家藥妝店就逛了快兩個小時了吧 @@
因為有幫忙代購的藥妝。
在找的時候也花了一些時間。
真的找不到的就拿圖片問店員。

逛完了藥妝店。天色也開始暗了。也差不多是吃晚餐的時候~
心齋橋走到底就是道頓堀了。
看到著名的固力果跑者~就知道道頓堀到了 ^^

接著就看到大大的螃蟹在招牌上~
不過螃蟹餐實在太貴了~我們還是乖乖吃日本道地美食就好 :p
道頓堀真的很像西門町的感覺。埶鬧中又帶點特色。

我們在日本吃到的第一樣食物就是”章魚燒”。
哈。而且我們吃的這家已經是網友推薦好吃的本家章魚燒囉。

(正在點餐時。圓妞幫我拍照。店員還很配合的一起入鏡了)

但我還是覺得和台灣的沒有太大的差別阿~
只不過有比較軟一點。醬也沒這麼鹹。
倒是裡頭的章魚很有誠意的很大一塊 ^^
不過還是台灣的章魚燒吃的比較習慣。
可能我已經習慣有點脆及哇沙米的口感了。



接著來到有名的金龍拉麵。
原本我們已經要投錢買拉麵券了。
正當我要買拉麵券。小圓妞去找位子時。
她忽然發現一家新大陸。所以叫我先不要買券。

原來也是網友大力推薦不輸給金龍拉麵的”神座”拉麵。
可是連唐澤壽明都來吃過的呢。



我們點的是套餐。有拉麵及一小盤飯。
我個人很喜歡吃拉麵前倒的冰水。很好喝。

先來說飯好了。日本飯真的好Q。吃起來的口感超好的。
配上拉麵真的是滿足。
神座拉麵和別人說的日本拉麵都很鹹不一樣。
鹹可能有一點點。但湯不像看起來的油。
蠻清爽的。肉片也很棒。整個拉麵的味道是我喜歡的。
不過量對我來說有點多。等我吃完麵後。飯也吃不下了 ^^”

吃完拉麵當然是繼續逛道頓堀啦。
在途中還看到一名穿著星際戰士類裝扮的人騎著腳踏車繞來繞去。

原來也是某個小吃店的店員在宣傳他們的店面。
真的很可愛。所以請他讓我們拍張照片。

逛完了一邊的路尾我們也累了。在拍到了道頓堀的招牌後。
也差不多是日本時間8點了。(大阪和台灣時差一小時。台灣7點。日本是8點)
所以我們決定也差不多可以邊逛也邊回飯店了。

同樣是搭往江坂及千里中央的地鐵回到江坂。
到了飯店的第一件事我是先拍紀念品和算帳。
因為今天還有代購的藥妝。
擔心回台灣後再算就會搞不清楚倒底花了那些錢 ^^
所以拍完戰利品後也順便算今天花了那些現金和刷卡。



結果算好帳時才發現…我被多刷了一筆錢 @@
(這時忽然慶幸我有先算錢。不然回台灣我一定搞不清楚了)



因為代購的藥妝有一樣是4瓶。結果他Key了5瓶。
所以被多算了一瓶的錢 >”<
雖然我很想說服自己店員應該是不小心的….
但被多刷錢的心情還是蠻不爽的 ><

即便只是少少的698日圓 (約台幣233元)。但還是蠻悶的。
不過我氣的除了是被多刷一筆之外。
我自己的粗心才是不應該的。
因為其實我在算帳前有點過數量是20樣。
但最後Key出來卻有21樣我也沒仔細看>"<

所以氣店員多算錢外也氣自己的忽略。

不過既然刷了都刷了。不是當場看到也沒辦法挽救。
就當學到一次教訓。提醒我自己以後出國一定要多注意!!
只花233元就可以買到一個經驗。值得!!(泣)

戰利品拍完。帳也算完後。也差不多要洗澡囉~
換上浴衣的感覺其實蠻妙的 ^^

洗完澡就是要貼腳啦。
走完一天的路。真的是要按摩一下或是貼上貼布。
在此推薦一下”休足時間”。
真的超棒!!


貼上它睡覺。隔天起床真的覺得腳好像都變輕盈了!
彷彿又可以狠狠的走一天。哈。
(還是心理作用也有阿? :p)

第一天就在期待明天的京都和服體驗中進入夢鄉囉…..

第一天完。

==============================================
感想:

1.第一天的遊程大致來說其實都蠻棒的 ^^
扣除自己粗心被多刷錢之外。
所有感受都是新鮮和興奮的 ^^

2.剛到日本時覺得不太習慣。
因為明明大家都是東方人的臉。
可是卻是中文不能溝通的 :p

3.用簡單英文和日文人溝通的感覺好妙!
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像是外國人一樣(事實上也是啦)。
英文自信增強好多~果然去上完英文後的收獲就是敢講英文了 ^^”

4.日本的拉麵和章魚燒沒有想像中難吃~
可能我們吃的都是大家推薦好吃的。
但台灣美食還是永遠No.1!!

5. 以後出國還是盡量不幫人家代購東西了!!

雖然出發前很多同事給我耳提面命。
但我就想說都是好朋友~如果有看到就幫忙買...
哎。以後真的不敢了!!因為真的東西太多了。

提的很重到是其次。是逛到後來自己都昏了也不想逛了 @@
而且也因為藥妝差點上不了飛機~超緊張!!等我最後一天再慢慢道來吧...^^”

同場加映:
小圓的遊記:傻妹"京阪神"驚嚇冒險記 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