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清水寺-八坂神社-円山公園-祇園花見小路。

97/4/4 前往京都清水寺-開始我們的和服體驗囉。

日本時間早上八點鐘我們才起床。
梳洗完畢後我們就到飯店餐廳吃早餐。

早餐是採自助式的。中西式都有。
比較特別的是有一樣菜是燉牛肉。
但牛肉中還有蒟蒻丁在裡頭。有牛肉味外還有一點QQ的感覺。
很好吃。有很特別的口感。

吃完早餐我們就準備搭地鐵前往新大阪囉。
到了新大阪再轉乘JR京都線前往京都。


小圓在電車上可是很認真的也不忘再做一下功課。
而且越是接近京都。在沿途車窗外都可以看到櫻花。
(這也是我們來到日本的第一次看到櫻花 ^^)

車程約莫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到達京都車站了!!

只能說。京都車站可是非常現代化的。
雖然京都是古都。但是京都車站可是現代的不得了 ^^
超有設計感的!!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右方有原子小金剛。
當然要馬上拍下留念的照片。
而車站的正前方就是聞名的京都塔。

接下來就是要去買往清水寺的公車券。
位於車站右前方就有公車售票中心。
可以買市公車一日券比較划算。
這樣一整天的行程只要搭公車可以到的都不用再額外付費。



買好了公車券。就再回到車站正前方的公車站等車。
這裡有好幾個站牌。但指示也非常清楚。
像我們要去清水寺的話。就是要搭"D1 清水寺 衹園"方向的市公車。

雖然今天是非假日。但是排隊的人潮也是很多。
看來日本天天都是旅遊日阿。

在排隊的同時也發生了一件事。
就是...有日本男生主動和我們聊天!!
(應該不算搭訕吧?因為後來沒有留下任何連絡方式)

事情發生的經過是這樣的:
正當我和圓邊排隊邊聊天的同時。
我也有注意到排在我們前方的一群人在玩猜拳的遊戲。

其實那時我也沒覺得怎麼樣。
是後來排在我們前面的男生回頭看了我們一眼。
我正覺得奇怪的時候。
他就開口問我”Where are you come from?”
我本來嚇一跳。但我聽懂後我回他”We come from Taiwan.”
他笑著說他以為我們是香港人。
因為聽我們在聊天聽不太出來是什麼語言。
(阿我講中文有很重的腔嗎? ^^”還是日本人其實聽不出來?)

接著我和圓就問他也是要去清水寺嗎?
他說是。而且是和學生一起去。
原來他是高中老師。
這讓我蠻驚訝的。因為他看起來不是很像老師。
所以我們問他是教什麼的。
他說” biology”。一開始我沒聽懂。
但圓一說”是生物學嗎?”我才確定說對對對。

後來又聊到他對台灣的印象。
他說他去過台北。吃過鼎泰豐。還說有一點貴(笑)

他還教我們清水寺的日文要怎麼講。還寫給我們看。
“清水寺:KIYOMIZUDERA Temple”

後來公車到了。我們也陸績上車了。
日本的公車和台灣不太一樣。
是從後門上車。前門下車再付錢。

或許這樣的設計本意是可以讓公車動線比較清楚。
讓乘客從前門下車後。再讓後面上車。

但發生在乘客很多的時候就不太好了。
因為人潮很多的關係。所以從後門上車的乘客大概有一半的人要去清水寺。
所以到了清水寺那一站時。後面的人都有點緊張。
因為站在前門附近的乘客沒有要下車的話。中間就會塞住。
後面的人會很擔心下不了車。
還好最後我們都順利下車了 ^^

不過在公車上時我就有偷偷和圓說。
既然他們也是要去清水寺。
該不會等一下想和我們一起同行吧?!拜託拜託不要!!
所以下車時我們還有觀察一下。

還好老師和學生看來已經走遠的樣子。
看來是我多慮了 :p

不過因為清水寺離公車站牌還有一段距離。
也就是說下了公車還是要再找一下路上去。
更何況我們的第一站還不是清水寺。而是要先去找我們的”岡本和服舖”。

正當圓找了一位小姐想問路時。
我的背後忽然有人拍了我一下說”What you want??”
嚇了我一跳。仔細一看發現原來是一開始的那位老師(驚!)

他聽到我們原來要去體驗和服所以要找和服店時。
還很熱心的要幫我們一起找。

不過那位老師真的很熱心。他還拿著我們的地圖幫我們問附近的住戶。
(雖然後來我們還是找錯家。不過還是很感謝他啦。)

一開始我們是到岡本織物店。
店裡老闆娘說這邊是賣和服類的商品。
租和服是另一個地方。就在下一個轉角街口進去。
而那位老師也在遇到他的學生回來找他後和我們道別。

其實還蠻謝謝他主動和我們聊天的。
這讓我覺得世界上是處處有溫暖的。
讓我們在異國也能有貴人相助 ^^
(哈。別說沒圖沒真相。那時我們是真的沒有想和他合照的想法。
想知道真相的人可以問我的好姐妹兼夥伴-小圓妞 :p)

好不容易找到了我們的和服店。
馬上進去和店裡的服務人員打聲招呼。

由於圓兒原本幫我們預約的時間是上午10:30。
但其實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是11:30了。
遲到一個小時的我們其實很緊張會不會來不及。

還好店裡的小姐說沒有關係。
馬上就帶我們進去一個和室。讓我們開始選和服了 ^^

和服的顏色有好多哦。而且都好美。
真的很難去選擇要那一件。

原本我想挑的是粉紅色的。但後來圓妞先挑到一件她喜歡的粉紅花色。
所以我就又選了一件紫色和一件紅色的和服請圓和店裡的服務人圓幫我看。

結果圓和服務人員也都覺得紫色比較適合我。
所以啦。就決定是我身上這件紫色和服啦 ^^
(好啦。Bertha~或許我潛意識裡喜歡紫色^^”)

挑好了和服。再來就是挑腰帶顏色。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要配什麼顏色。
所以是服務人員先幫我們搭配好。再看我們喜不喜歡那個花色。
後來就決定我的是紫色和服配粉紅腰帶。圓的是粉紅和服配黑色腰帶。



挑好和服。服務人員就請我們上二樓到底的另一間和室換衣服。
進去的時候其實已經有好幾位女孩已經在著裝了。

進去的時候就會有專屬的一位人員幫妳著裝。
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
協助我的那位小姐比了一個脫衣服的動作。
雖然說事前就知道穿和服裡面是不能穿內衣的。
但真的到在陌生女生面前脫還是很害羞>///<
(這讓我想起了第一次當伴娘時也是被幫我換裝的婚紗店小姐看)
不過過了第一關就輕鬆了 :p

首先她會先幫妳穿上第一層全白的襯衣。
再來是第二層的粉紅色襯衣。
第二層開始就會先綁可以固定的棉繩。
然後再在腰上綁上一塊有硬度的板子可以支撐腰帶。
讓妳的腰看起來會挺挺的。
最後才是最外層剛剛選的紫色和服。
然後再幫妳綁好後面的蝴蝶結。

整個過程大概不到半小時。
不過在穿好最外層和服和要綁有硬度的板之前。
會請妳先到隔壁間的髮型室(是共通的)讓頭髮上捲子。
上完捲子後再回來綁背後的重點蝴蝶結。

綁蝴蝶結就會花久一點點的時間。因為還會一直調整。
不過因為上完捲子後再回來時。
就換另一位小姐幫我綁後面的結。
本來我是想請她幫我把腰前的帶子弄順一點。
但看她後來忙著弄我後面的結。我也就想說算了。
(雖然圓說很好看。但我一直覺得前面捲的不是很順 ^^")

和服穿好後。就是再回去弄髮型啦。
設計師會先把捲子拿下來然後問妳想要什麼風格。
但我聽不懂她說的日文。所以她就說那就弄她覺得適合我的。
(後來聽圓說她都跟設計師說卡哇伊。
哈。早知道我就說卡哇伊了。只是不知道後來會是什麼風格 :p)



約莫不到十分鐘的時間。頭髮就綁好囉。
再來是去選頭飾。

我本來想選一個亮一點的。不過都好像不適合我。
後來還是決定選一個百面的紫色大花。跟和服一定可以搭配。

弄好頭髮就是到一樓選和服的地方再挑個合適的包包。
挑沒多久我們就挑到喜歡的樣式了。
(可能款式太多了。懶的一個一個試。看到喜歡也合適的就是它了:p)

最後就是把我們私人物品放進包包後。
就可以請店家幫我們保管我們換下的衣服了。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挑鞋子。
原本我想選的也是和圓一樣的黑底夾腳拖鞋。
後來發現另一個銀紫色的夾腳拖也很好看。
所以就選這雙了。(整個是紫色風格)
(不過後來證實圓妞的鞋比較好走。
我的夾腳拖是不錯。但可能我穿不習慣夾腳拖。
卡在姆指縫的帶子不太舒服。後來晚上回去有點紅腫脫皮。)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也準備往漂亮的清水寺出發囉。。。

To be continue。。。


同場加映:
圓妞的遊記:傻妹"京阪神"驚嚇冒險記Day-2(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