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行程:
6/15 Sun沙田賭馬+黃大仙拜拜+海港城逛街
08:00先到機場快線香港站Check in、掛行李
09:00早餐:澳洲牛奶公司炒蛋多士、燉奶和燉蛋—佐敦白加士街47號
10:00景點:沙田賽馬場賭馬去
12:00景點:黃大仙祠
14:00逛街:海港城
15:30(中環)蘭芳園:絲襪奶茶、蔥油雞扒撈丁、豬扒包—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16:45機場快線香港站出發到 Airport
==========================================================================
實際行程:
6/15機場快線香港站掛行李-海港城-海港城鴻星酒樓-天星小輪-香港機場-回程。

在香港的最後一天囉!
這天其實本來我們的行程排的很滿~哈。
不過後來我們討論之後。決定還是走悠閒路線。
先以逛海港城為優先。其他景點視情況再看要不要去。

哈~其實這天早上我還在趕工寫明信片 ^^"
其實前一天晚上就已經在寫從海洋公園買的熊貓明信片了。
可是前晚實在玩的太累(還在蘭桂坊喝了點小酒)。
最後還邊寫邊睡著 ^^"

所以早上把明信片趕工完後(哈~這次也寫了11張)。整理完行李。
我們就把明信片拿到大廳請飯店人員幫我們寄送 ^^
(香港寄回台灣的郵資是港幣$2.4=台幣9元)

接著我們就準備坐計程車前往香港站掛行李。

(↗這就是機場快線香港站~可以先預辦登機及掛行李)

機場快線香港站其實也是地鐵的中環站。
"預掛行李"實在是個很方便的服務。
我們可以先辦理check in及寄行李。
之後就可以直接搭地鐵前往其他地方。


(↗拿到我的登機證囉~不過因為航班資訊還沒出來~還不知是那個登機門)

接著我們就準備前往位於尖沙咀的海港城囉!!


沿途走過了長長的彌敦道...
真的很喜歡看到香港的街景~
可能因為港片看多了...總覺得每一景都有電影場景的感覺~哈。

很快的我們走到了"柏麗大道"。

據說可是有"香港的香榭大道"之稱呢。

不過今天的目標是海港城...所以也沒有在柏麗大道停留太久。

在柏麗大道看到很有趣的雕塑。所以把它拍了下來。
沒想到回台灣後看到柏麗大道的介紹才發現。原來還有特殊意義呢 ^^

"柏麗大道有「禮貌徑」之別稱,因為大道中央豎立著以雙手交握,以「請」為題的雕像作品,是柏麗大道最突出的標記。"

在快到海港城時。
Jeannie因為要去買茶葉。但因為她不確定店在那裡。
所以可能要花時間找。

而其實今天我的目標就是要買到給小馬哥在小貘結婚當伴郎的襯衫。
既然來到香港~當然別忘了逛G2000囉~
所以我只要有逛到G2000就好 :p
於是我們說好我們分為兩路。
她去找茶葉。我先去逛G2000。

看看現在時間中午12點。
因為本來我們就是打算午餐要吃港式飲茶"鴻星酒樓"。
所以估一下時間。大約下午兩點我們再回到尖沙咀鴻星酒樓前會合。

和Jeannie分開後。我再往回走到柏麗大道對面的G2000逛。
不過那邊男生的款式好少。所以我決定還是到海港城再慢慢找。

在要到海港城的途中時。我看到了美珍香肉乾 ^^


哈~既然看到了美食在前。當然不忘進去買個拌手禮回家孝敬媽媽。

試吃了幾個口味。最後我還是決定買心型豬肉乾。
(哈~仔細看就是招牌上還有貼心型肉乾的DM呢)

真的很好吃!!相信這會是以後來香港必買的東西之一 :p

過了美珍香沒多久~海港城到囉!!


只能說海港城真的是超大!我想是逛一整天都逛不完吧!!

不過一個人逛街真的還蠻無聊的:p
所以我也是邊逛就邊看風景。
而且海港城的海景真的很美。而且還看到麗星遊輪耶!!

(害我忍不住都要跑出去幫它拍照 :p)

先大概逛了一圈海港城。看看時間竟然也下午一點囉~
所以我決定直奔G2000好好逛逛。

只能說我和Jeannie很有默契!
我才剛開始逛。就看到Jeannie也進來逛了。
哈~不用集合我們就會合了呢 ^^

香港的G2000真的比台灣還便宜!
顏色很多~而且會很猶豫要買什麼款示 :p

挑了好久。最後我決定買:
一件長袖的深灰襯衫。
一件短袖的粉紅襯衫。
一件短袖的條紋襯衫。
買了三件竟然只要台幣2000元呢!!
(在台灣買大概一件就要800-1000了吧)

本打算也要再買給宛爸的。可是我實在算不準宛爸的尺寸 ^^"
(宛爸~等我問清楚宛媽你的尺寸~下次來香港一定會買給你嘿~)

哈~光是逛G2000就逛了一個小時~
可見得我有多難決擇要買什麼款示 :p

逛完了G2000也已經下午兩點囉!
肚子也早已餓的咕咕叫了~

今天我們的午餐本來就是打算要吃"鴻星酒樓"。
本是想到尖沙咀的鴻星酒樓。但沒想到海港城中也有鴻星酒樓的分店呢!!

所以我們決定就近在海港城的"鴻星酒樓"吃午餐!!


只能說鴻星酒樓的生意真的是超好。
一開始我們去的時候因為下午用餐的時間是14:30。
所以我們只好再去小逛一下。等14:30再回來。

想不到我們14:35回到鴻星酒樓的時候。
人已經排滿滿的啦!!!
(早知道一開始在那等就好了...)

而且還要拿號碼單!!我們拿到的號碼單是..."87號"!@@
(那時才叫到40幾號...可想而知生意很好吧!!)

不過還好只等了半小時就輪到我們了 ^^
服務人員帶我們入座後。我們就開始看菜單。

這裡的環境和鳳城酒樓是完全兩樣情。
一個現代。一個傳統。完全不同的感受。

而且巧的是。我們這次來正好遇上了香港的父親節(6/15)。
所以大點、中點、小點一律都以小點計價。
哈~還蠻幸運的~

不過有了上次在鳳城酒樓早餐點了三樣就有點吃不下的情形。
既然這次是吃午餐~所以我們點了應該會剛好的四樣。

首先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問你要不要來一壺茶。
(吃港式飲茶的基本配備:茶。)

我們點的是鐵觀音。

而一開始在桌上的小菜就是"炸小魚干"。

(Jeannie手上拿的就是炸小魚干。)

第一次看到這種料理。很妙。
不過我不敢吃魚。所以我也不知道口味是甜還是鹹。
不過看起來應該是會脆脆的~
有機會去吃的人再和我分享是什麼滋味嘿..
(Jeannie姐姐妳有吃嗎?)

很快的。我們點的菜來囉~~


首先是蛋煎糯米雞!(哈~我們又吃雞了 ^^")

這道好好吃哦~味道很香。
感覺有點像在吃米糕。不過味道更棒!!

接著是南極企鵝餃。
一開始我和Jeannie在點的時候。
倒是沒有很注意。只想說點來吃看看。
沒想到菜一上來。我們都驚呼了一下!

原來是企鵝造型的蝦餃吶!!超可愛的啦!!

(這樣怎麼捨得吃阿 >//<)

要吃它的時候都覺得好殘忍...
不過真的超好吃!!尤其是裡面的蝦仁很鮮。
以後來這一定要再點這道菜。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色香味"俱全阿。

第三道是鳳凰燒賣。
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不過是好吃的燒賣 :p

第四道是豉汁蒸肉排。
這道好好吃!!
醬汁有點鹹又有點甜。
肉排很嫩。一咬就入口。
不過吃多會有點膩。有點可惜。
但不失是好吃的一道菜!!推~

吃完了必吃的鴻星酒樓。稍作休息後。
我們也準備要去坐天星小輪尖沙咀回中環囉。


在等船的時候也陸續看到好多遊輪。
應該也都是坐船來香港玩的 ^^

其實在坐天星小輪前有點緊張...
因為我好怕暈船~頭暈真是超痛苦的>"<

很快的~我們的船來了!
不過因為風大浪也有點大。
要放甲板時船身一直晃動。感覺有點危險。所以上船時要很小心。



真的坐上天星小輪後。其實蠻穩的。
在船上看香港沿岸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不過容易暈的我。還是有點暈船。

很快的我們就回到中環了。
碼頭的建築也很漂亮。
拍完照後。我們也準備要坐機場快線到機場囉。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

可以逛的商店真的是超多的!

我要搭的18:40班機的登機門列出來了。

(cx402 在29號登機門)

既然都已經寄好了行李。接著當然是去採買名產囉。


機場的優的良品和在市區的優的良品的價格不會有什麼落差。
所以一開始就打算優的良品可以在機場買好之後再帶上飛機。


接下來逛到了迪士尼商店囉!
這次來香港是去海洋公園。(下次要去迪士尼 ^^)
但實在找不到可以買什麼給姐妹們。
所以後來決定買迪士尼的小東西。
(哈~而且為了買迪士尼還差點來不及上飛機 :p)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
後來我整個就是用飛奔的阿~哈。

上飛機囉~

要準備回台灣啦~


在機上正好看到長江七號徐嬌的專訪。
當然也有我愛的星爺囉!(超帥!)


今天的飛餐是香菇雞燴飯...好吃吶!

這次來香港真的是美食之旅阿!
下次來一定也要逛個過癮!!^^

☆香港之旅完☆

補充:
還記得遊記第一天提到的護照出入境章的事嗎?
說到這個真的是很悶..(怒)

因為機票上會蓋章~所以出境官查驗完後會把機票夾到護照裡~因此會附印在護照上這沒話說...

(感覺右邊髒髒的~但這不是大問題.....)

所以回台灣要入境時~因為很希望這次回國的出境和入境章可以蓋在同一頁。
我還很努力的把這一頁(如上圖)翻開~在查驗時也是翻開那一頁....

結果...!!!@@


入境官竟然給我蓋在日本行那一頁啦!!! T_T(這真的不是冏這個字就可以形容的 >"<)

嗚~日本與台灣兩個的出入境章完美的在同一頁的回憶就這麼硬生生被破壞了...
(那我這麼認真又努力的翻開那一頁...是為了什麼阿 orz)

哎~這是此次香港行唯一我覺得很悶的地方...

不過後來想想~算了~十年後...護照它還是一條好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