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行程:
6/13 Fri海洋公園+赤柱+中環
08:00早茶:角鳳城酒樓—北角渣華道62-68號
10:00景點:海洋公園集合
16:00景點:赤柱大街/ 美利樓(古蹟):喝咖啡
19:30晚餐:九記牛腩(中環)
泰昌餅家:招牌蛋塔值得推薦—擺花街32號,
XTC冰淇淋:水果冰淇淋—在中環手扶梯,過擺花街右手邊

20:00逛街:中環逛逛
21:30蘭桂坊 Pub
==========================================================================
實際行程:
6/14海洋公園-中環手扶梯-九記牛腩-XTC冰淇淋-蘭桂坊。

原本第二天要去的海洋公園因為天氣關係。我們改到了第三天才去 ^^
上午九點我們就準備從飯店出發囉~

而且很巧的是~竟然在飯店門口遇到高中好姐妹以屏的公司同事-宏丞!!

會認識宏丞是因為之前以屏都會約我們一起打球。
他是一個老實又很搞笑的人。
而且和他真的很有緣~之前和誦文就曾在台茂遇到他和他媽媽在用餐。
後來在桃園遠東又遇到他兩次。
沒想到連到了香港都還會再遇到~哈~世界真的很小~緣份也真的很奇妙 :p

原來他們昨天就去了海洋公園。而且也說貓熊很可愛 ^^
(我就是為了貓熊才想去海洋公園的呀!! ^^)

因為彼此還有行程。所以互道了再見後。
(哈~後來才想到可惜沒有拍照證明~)
我們也準備坐地鐵前往金鐘站囉。

到了金鐘站要再轉搭城巴前往海洋公園。

本來我們是打算到海洋公園再買票的~
結果準備出金鐘站地鐵出口時。
正好看到海洋公園促銷的訊息。

原來只要是用八達通卡搭地鐵要前往海洋公園的話。
都可以再以優惠價HK$185買海洋公園的門票哦(原價是HK$208)。


買好票。我們就搭城巴前往海洋公園 ^^

今天天氣仍然是下雨天。
不過還好我們有準備前一天買的雨傘。
所以還是可以逛的很開心 ^^

入園後。我們先拿了節目單看表演時間。
我們討論後。決定今天主要都以看表演秀為主。
之後再視情況玩遊樂設施 ^^

在前往園區前會先搭長長的手扶梯上去。
最頂端會先到達太平洋海岸的海獅區~

不過由於我們要看的第一場秀即將開始~
所以我們直接前去看海豚秀囉~~~

感覺海豚秀的規劃和花蓮海洋公園其實很像呢~
不過香港海洋公園的海景好棒!!而且視野也比較廣~

找了個好位子入坐後。當然免不了開始拍照囉 ^^
正當我們在拍照時~我們的前排坐位坐了一位外國人~

一開始其實是Jeannie好奇他是那一國人。
她覺得是德國人~但我覺得是俄國人。

也因為一方面要證實我們的猜測。另一方面也是要找人幫我們拍合照~
所以我們請這位外國朋友幫我們拍合照~


拍完照和他道謝時。我們順勢詢問他是從那裡來的~
結果我們都猜錯了~原來他是澳洲人~來自雪梨。

哈~真的很巧~因為Jeannie也剛從澳洲回來呢~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很奇妙吶~

很快的~海豚秀也開始囉~~


一開始先有小朋友的聲音出現~然後有爺爺的聲音~
原來整場秀的開場是由孫子和爺爺的對話帶出整個故事的主軸~
很有趣的呈現方式~感覺像是爺孫間的一問一答。
爺爺像是在述說童話故事一樣的陳述海洋世界。
不過由於是中英文相雜~詳細的內容我聽的不是很清楚。

(當8隻海豚同時躍出水面翻轉時。那種震撼感真的是加倍的 ^^ 哈~請忽略我的鬼叫 ^^")

而海獅和海豚則在故事中相繼出場!

哈~不過表演中兩隻海獅忽然脫序演出~
牠們在表演結束後~又跳入水中。
之後訓練員不管怎麼呼喚。牠們就是不回舞台上。

而且當海豚在表演時。牠們也會追逐一下海豚。
當時看到其實有替海豚緊張了一下...

不過海豚的表現真的是可圈可點。真是超可愛的~
和花蓮海洋公園的海豚秀比起來~
香港的海豚秀首先嬴在海豚的數量多。
花蓮的表演海豚是4隻。香港的則有8隻呢。

看完也海豚秀。我們也準備往繼續逛海洋公園。
不過這時剛才幫我們合照的那位澳洲朋友。
和Jeannie表示他想和我們一起同行。

剛聽到時有驚訝一下。不過在香港認識外國朋友也很妙。所以我們也同意了。

新朋友的名字叫"Dave"。(不知實際怎麼拼~
不過因為他的名字和我之前在大衛x2的英文老師名字一樣。
所以很容易就記起來了)

在路上他也一直和我們聊天。
不過我的英文真的太破了~只敢聽不敢講。
所以本來站在中間的我就想說。
那讓Jeannie和外國朋友聊就好。
我稍微落後他們一點點。

結果外國朋友太紳士了~
還一直會留意我有沒有跟上 @@
而且還以為我聽不懂英文。
還問Jeannie我是不是聽不懂。(哈~真糗~英文真的很重要!)

Jeannie說我是緊張不敢講。我聽的懂。
她也一直叫我要跟他講話。不然很尷尬。
我也覺得很尷尬~因為真的很怕講錯 ^^"

不過我真的有聽懂一些他說的。
他說他23歲(好年輕@@)。職業是直昇機維修師。
這次來香港是自己一個人。因為他朋友都去歐洲國家了。
他的下一站要去中國。不過他不會說中文。只會說很簡單的。

Jeannie和我都很佩服他的勇氣!
因為他竟然敢在完全不會說中文的情況下。
隻身前往英文不是很通行的中國。哈~真的很有勇氣!

我們先去搭乘景觀塔看俯瞰海洋公園的全景。
景觀塔感覺有點像是個大型的景觀台。
只不過這個景觀台是移動式的。而且還是會360度慢慢旋轉的。
這樣的好處是你可以在高空中。看到360度不同的景觀 ^^

在乘坐景觀塔時。Jeannie也幫我們合影。
外國朋友這時也看到其中一個遊樂設施。詢問我們要不要去玩。
那個設施其實就很像六福村的大怒神。
都是慢慢爬昇到最高處後。再瞬間下降。

哈。我個人蠻喜歡玩這類型的。
因為我容易暈。所以不能玩會轉的遊樂設施。
但是如果是速度快的。我就敢玩 ^^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玩這個設施~
本來Jeannie不敢玩。不過後來還是被我們邀請一起去玩 :p

一開始我本來擔心我穿裙子會不會曝光。
不過還好因為椅子還蠻寬的。
所以坐好腳夾緊後。就不會讓裙子飄起來 ^^

只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玩完也有點淋濕就是了。
(其實很想再玩第二次。不過Jeannie不想玩了。
雖然外國朋友說可以陪我。但怕尷尬的我還是覺得不要好了)

玩完刺激的~接著我們走到了海洋館。


海洋館就和我們屏東的海生館很類似。
一樣有海底隧道。不過比較小型。
不過香港海洋公園的體驗區比較大。

其實看到海洋館的感覺和在台灣看到魚的感覺很熟悉。
哈~果然海洋的世界是沒有區別的~
總是可以看到熟悉的海洋生物 ^^
(更多的照片在這邊:~"海洋館")

只是因為多了一位外國朋友一起隨行。
也不知要跟他講什麼。語言又不太通。
我一直覺得有一點尷尬 ^^"
我也一直跟Jeannie說。
怎麼辦。他一直跟著我們好像很奇怪。
因為沒話題講很尷尬~他可能也不好意思說要走。

Jeannie就開玩笑的跟我說。賴凱莉你要小心。
她覺得他會跟著我們可能是想認識我 @@。

本來就覺得尷尬的我就更覺得很怪。
所以有點刻意不要有和他講話的機會 ^^"

直到我們逛到了鯊魚館時。
Jeannie到了我身邊跟我說。
"賴凱莉~他叫我跟你說。他覺得妳很漂亮"


哎喲喂呀~剛聽到時真的是很尷尬 ^^"
所以我除了尷尬的向他道謝外。也不知該用什麼反應 >"<

不過我也好奇問他說為什麼會覺得我漂亮?
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外國人應該是會喜歡單眼皮的女生。
結果他回答說"可能他就是覺得我這個類型的他喜歡"。
因為他前一個女朋友是泰國人。也很像我這類型的~(所以我像泰國人?!)
因為我下個國家想去泰國。所以我問他有沒有去過泰國。
他說還沒有。有機會他會去看看。

後來他也問我說我怎麼沒有跟男朋友來。
我說因為他很忙。所以沒空來~
說不定下次就會和他來香港了 >///<

看完了海洋館。接著當然就是去坐來海洋公園的必搭的纜車(cable car)去看貓熊囉~


(香港海洋公園的纜車造型真的好可愛~超繽紛的 ^^)

很快的~我們到達終站~要準備看貓熊囉!!
(哈~我可是為了貓熊才特地來海洋公園的吶 ^^)

在接近貓熊館時。外國朋友說他要去拿他寄放的行李。
所以他要先和我們說再見了~
(這時心裡著實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

只能說這次經驗真的是蠻尷尬的~
不過是個很奇妙的回憶就是了 :p
(雖然說被外國人稱讚漂亮其實還是多少蠻高興的~ ^^"
這時我又想起如果誦文知道~一定又會說她不信 :p)

一走出纜車站。映入眼簾的就是可愛的貓熊造型布景囉~


拍完了~接著我們就帶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來到了貓熊館大門囉~

貓熊館上面有著大大的兩隻貓熊在歡迎著你哦~


一進到貓熊館就可以感覺到很涼的空氣。
我想是因為貓熊們在四川就是這個溫度吧~

只能說~貓熊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以前都只能在電視上或是雜誌上看到牠們~
現在牠們可是活生生在我眼前呢~
而且真的超可愛的~
毛茸茸的身軀加上貓熊特有的黑耳朵及黑眼圈。
還有像是穿上一件黑背心的毛色~~
真是巴不得可以爬進去抱牠們阿!!! ^^

因為節目單上寫著15:30有大貓熊秀。
因為還有大概半小時的時間~
所以我們決定先逛逛位於貓熊館外紀念品店。


果然是滿滿的貓熊!!


還有趴趴熊~(不過姿勢好像怪怪的:p)

逛完了紀念品店。也拍完了照。
時間很快就到了15:30。
所以我們也趕緊進去大貓熊館看貓熊們囉~

後來才發現原來所謂的大貓熊秀其實就是貓熊們的餵食時間啦。
因為牠們有東西吃就不會想睡覺啦。
這樣我們遊客來才能看到可愛的貓熊們。

海洋公園共有四隻大貓熊。
有唯一的公貓熊-安安。還有母貓熊-佳佳。
以及住在同一間的母貓熊-樂樂和盈盈。

尤其是樂樂和盈盈超可愛的!!

瞧牠們吃竹子的樣子真的是好可愛阿!

看完了貓熊。我們也準備去看海獅秀囉~

在前往海獅秀的威威劇場時。我們正好又遇到了海獅吉祥物耶~


一定要停下來拍合照的阿 ^^

海洋公園的公海獅好大隻哦~~

而且海獅真的也很聰明吶~又好靈活哦~

和花蓮海洋公園的海獅秀最大的不同。
應該就是主持人會請小朋友上台和海獅做互動 ^^

看完海獅秀。緊接著我們要到了百鳥天堂看百鳥秀。

在等鳥兒秀開場前。我和Jeannie又看到了Hoagen-Dazs的冰淇淋啦~
愛吃冰淇淋的我們當然要買杯冰淇淋來犒賞一下自己 :p


這次我們買的是OREO口味的 ^^

百鳥秀其實就是介紹一些漂亮的鸚鵡給大家認識。


(↗這個馴鳥員蠻帥的 >//< 那隻鸚鵡在旁邊就遜色掉了 :p)

陸續介紹了好幾隻漂亮的鸚鵡後。所謂的秀當然都會和觀眾的互動啦~

其實一開始主持人點名時。我覺得是點Jeannie上去吶~
可是Jeannie說他是說穿PINK的女生。
加上又有很多人盯著我們。就等我們其中一個人下去。

Jeannie說她怕鳥。所以怕讓人家等太久會被罵的我。
只好就走到舞台中央準備和鳥兒互動啦 @@

一上台主持人先拿了一種噴霧在我手上噴。指示我在手上抹均勻。(謝謝Jeannie幫我記錄)


接著又拿了一個像是飼料的東西放我右手上。

很快的。就有一隻鳥兒飛到我的手上吃飼料。

(沒有想像中的可怕。鳥很輕。而且也不會咬到手。很有趣的經驗)

等鳥兒吃完飛走後。主持人又再往我手上噴了噴霧。

(我想這應該是會讓手上有氣味讓鳥兒會飛到你手上停住的噴霧吧)

看完了百鳥秀。我們也準備坐纜車回到我們一開始來的出入口囉。

在纜車上的景也好棒~可以看到香港特有的海灣。


坐完纜車。接著我們去看水母館。


水母真的好漂亮~一直很想去看看誦文去帛琉時看到的水母湖。
看到一大群水母應該會很驚人吧~~~
(不過水母畢竟還是有毒~還是不要太靠近比較好 :p)

看完了水母。也差不多是晚上六點半囉~
我們也準備離開海洋公園前往中環手扶梯了。

搭上城巴前往中環。下車時我們準備過馬路。
因為綠燈快變紅燈了。所以大家都很匆忙的過馬路。
我也被迎面的一位小姐手提的一袋東西撞了一下右腳膝蓋。

其實也不算膝蓋。是膝蓋再下方一點的小腿前骨頭處。
這一撞一開始不覺得怎麼樣。可是走了幾步路準備上坡時。
卻覺得越來越不舒服。也不是痛的感覺。
是很像如果把腳大力的往地上跺一下。
右腳的筋就會斷掉的感覺。超可怕的。
所以後來我走路時右腳就比較不敢用力。

可是往半山手扶梯還有一小段路。
Jeannie一直很擔心我腳的事。
還一度勸我說不然不要上去了。回飯店休息。

可是愛逞強的我。一方面不甘心大老遠跑來卻沒有逛到。
另一方面如果回去去休息的話。害Jeannie要陪著我放棄旅程。
這樣很她很不好意思。
而且其實腳不是痛。只是很不舒服。是還可以容忍的程度。
所以我說什麼都要繼續前進。(好啦~我太逞強了 ^^")

好不容易體驗到了半山手扶梯。
我們其實來這是要吃有名的"九記牛腩"的。
Jeannie很貼心的叫我先在原地等一下。
她去確認好方向後。我再過去。這樣才不會多走冤枉路。

因為Jeannie的好方向感。我們很快的就找到了"九記牛腩"囉~
(Jeannie妳真棒!)

九記牛腩也是達人Evan介紹的。
主要是聽他說他朋友自從吃過九記牛腩的牛肉後。
就覺得沒有其他家的牛肉比的上了 :p

我點的是上湯牛腩麵。


Jeannie點的是咖哩牛腩麵。


麵很Q。湯頭也很棒。牛腩更是入味。而且入口即化~~
果然今天來是來對了 ^^

不過唯一缺點是因為很熱的關係。吃完會有點渴。
所以我們又加點了柚子檸檬凍。

(不過一杯要價HK$16。折合台弊是58元~很貴~而且喝起來味道很淡~超不建議點飲料! )

吃完九記牛腩。我們要去吃位於手扶梯旁有名的XTC冰淇淋囉!!


我們點了巧克力。牛奶和芒果三種口味。

巧克力很香濃。不過和牛奶的濃密度太相似了。
反而是芒果越吃越好吃 ^^

以後再來一定要多點幾球水果口味的 ^^

吃完冰淇淋。本來我們要再去吃蘭芳園的。
可是因為時間太晚都打烊了。

所以我們直接前往也是今天的重頭戲之一的~蘭桂坊囉~

蘭桂坊離中環半山手扶梯也很近。
沒多久的路程就到達了 ^^


一到蘭桂坊。馬上可以看到很多家pub。
而且周遭所見真的都是外國人居多耶~


我和Jeannie小逛了一圈後。
我們最後選了一家看起來小間但很有fu的pub坐了下來。

來到蘭桂坊一定是要點酒喝的阿~不過我很少喝酒。所以也不能喝太多。
所以我們點了一點蘋果酒和一杯Punch(類似果汁的酒精飲料)。


邊喝著小酒。邊聊天的感覺好奇妙 ^^
這也是我第二次和Jeannie一起喝酒哩 :p
(第一次是去BRAVO ^^)

在異鄉喝酒聊天~周遭又有許多外國人。
真的別有一番風情 ^^

有機會來香港一定要來蘭桂坊體驗一下當"外國人"的感覺 ^^

體驗完蘭桂坊的異國風情。我們也準備搭叮叮車回飯店囉。

(瞧我們喝的臉紅紅 >///<)

在叮叮車上時。忽然我們又看到了GIORGINo的旗鑑店。
(其實我也不知是不是旗鑑店。但真的大一家~)

走free路線的我們。馬上又決定下車去逛逛 ^^
只是可惜後來沒有挑到我們喜歡的衣服~

不過倒是讓我們誤打誤撞找到了另一家有名的餐廳-"文輝墨魚丸"。
這裡有名的就是紫菜墨魚丸麵。

本來想拍餐廳招牌的~可是相機沒電了~
只夠拍到一張紫菜魚丸湯的照片。


吃飽喝足後。因為叮叮車也沒班次了。
而我們也正好遇到一位從深圳到香港上班的女孩子也在等叮叮車。
當我們得知最後一班車已經走了的時候。
正好那位女孩子就住在我們飯店的附近。
所以她問我們要不要一起搭計程車可以Share費用。

等我們要下車結帳時。那個女孩子說她出錢就好。
我們一直要拿錢給她。她也一直說不用。
還說就當和我們的見面禮~
所以我們也只好連聲跟她說謝謝。

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吶!!

貴人真的是處處都在的~~~謝謝那位好心的女孩。
好心會有好報的 ^^

到了飯店。稍做整理後。我們也準備要休息囉~
正式結束第三天的充實行程!!

第三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