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9/6 和小馬哥來了一趟淡水美食之旅。

因為很久沒和小馬哥一起到淡水玩囉~(上一次大概是三年前了吧 :p)
所以我們講了很久要去淡水玩總算在今天實現了~

其實這天我們出發的很晚。11:30我們才從大溪出發。
準備前往桃園火車站坐火車前往台北。

坐上12:25的莒光~到台北已經是13:10了。
接著再轉捷運前往淡水。

真正到淡水已經是接近下午兩點囉~~~~

今天既然打定主意來趟美食之旅~
當然首站就是每次來淡水必吃的..."碳烤臭豆腐"!



又香又多汁的臭豆腐配上酸甜正好的泡菜!!
實在是太好吃啦!!

而且今天天氣真的超好!
熱的小馬哥馬上買了一杯他愛的杏仁冰沙邊走邊喝~
(不過我好怕杏仁味阿 orz)

再來就是淡水必吃的"魚丸湯"和"阿給"囉 ^^

其實本來是想帶小馬哥去吃位於真理街的"老店阿給"和"文化阿給"的。
不過我們邊走邊逛~逛到後來我們也不想走到真理街了~
所以只好下次再去吃囉 :p

解了點饞。我們走到了淡水河邊。

只能說淡水真的是越來越繁榮了~
和幾年前的印象都不太一樣。
淡水河邊新開了好多家小店。
不管是賣小東西的~賣小吃的~真的是應有盡有~

很快的我們逛到了渡船頭。本打算買杯阿媽的酸梅湯來解解渴。
結果正好看到了沒喝過洪媽酸梅湯~
所以決定今天來嚐鮮看看~喝看看那裡不一樣。


感覺洪媽酸梅湯的味道比較重。也酸了一點~
不過是好喝的酸 ^^

一看到觀音山就知道這裡就是淡水啦!!


繼續往下走就可以看到淡水河邊的老榕樹蔭囉 ^^
沿路仍有一些賣小東西的小攤販...很快的~可愛的麵包花吸引了我 :p

受不了誘惑的我~最後還是買了一對櫻花耳環啦!!
當然馬上迫不及待的就戴上啦!!

(女生真的是愛死了可愛的小飾品阿!! >///<)

小馬哥看到樹蔭下可以乘涼。馬上迫不及待就坐下來休息~
(男生真的很不喜歡逛街吶~走沒幾步就說腳酸 :p)

本來我們打算要去紅毛城的~但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所以我們想想還是決定放棄。
還是搭船到對面的八里玩好了~

於是休息了一會兒。我們也準備往走回渡船頭坐船囉~

淡水河邊規劃的很漂亮。
河岸邊也陳設了許多鐵製的布置品。

河岸邊也設立了欄杆。
美景配上渡船~有這麼一瞬間真覺得自己是到了國外呢 ^^

(天氣真的非常的好~淡水真的很適合情侶來走走~)

沒多久我們就走回了渡船頭囉~
當然來到了淡水渡船頭~還有一樣是夏天必吃的聖品~~

是的~就是"巨無霸冰淇淋!!!"


(最近好像都在吃巨無霸的冰 :p)

不過今天天氣實在太熱~冰淇淋融化的超快~哈~
所以要兩個人接力賽努力用最快速度吃完 ^^

吃完了冰淇淋~我們也準備搭船去八里囉!!

不過現在搭船好像有好幾家船運公司。
小馬哥隨機就買了"台北船運"的來回票。

(現在很方便~其實用悠遊卡也可以搭船哦)

不過後來我們才發現~台北航運的船次比順風的少。
於是要等好一會兒才有船。
(所以下次如果要再去八里。我決定考慮坐順風來比較看看那裡不一樣)

哈~上船囉。


其實本來有點擔心會暈船。
不過可能因為很短程。加上浪沒這麼大。船很穩。
所以一路上我都沒暈船耶~還開心的一直猛拍照 :p

很快的~我們就到達八里左岸囉!!


可能我真的太久沒來了~~八里真的變好多阿!!

記得以前都只有一個小小的碼頭和售票亭。
以前八里最顯眼的招牌就是"孔雀蛤大王"。

但現在八里不僅規劃了左岸公園。
沿岸的店家也規劃的和淡水好像!!

更棒的是還有一個小沙攤可供戲水呢~~

所以啦~看到水我就忍不止光著腳去碰水啦!

(小馬哥說鞋子不好脫所以不想陪我下來。但還是偷拍我 :p)

公園旁也很貼心有設置可以沖腳的小洗腳台。
(不過等我發現時~我的髒腳ㄚ已經踩進鞋子裡了 ^^")

碰完了水。接下來我們繼續我們的美食之旅啦~~

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
忽然看到有店家在賣"吻仔魚羹"!
不吃魚但愛吃吻仔魚的我~馬上叫小馬哥陪我進去吃!!

肚子也餓了的小馬哥又叫了碗焢肉飯~


沒想到~吻仔魚羹好好喝阿!!!味道恰到好處!!
以後來八里我一定要再來喝這家!! ^^

吃完了吻仔魚羹。沒想到又讓我看到了"燒酒螺"!!!!

我真的特愛吃燒酒螺!!
(雖然我腸胃不好~可是我真的很難抗拒燒酒螺的誘惑阿!!)

不過在八里買燒酒螺可不便宜~
一份可是要價100元!!

但是美食當前叫我怎麼可以不吃~
好吧!!該花的還是要花的!!

但小馬哥不太吃辣的~所以吃沒幾個就說都給我吃就好~

YA!!聽到這句我超開心的!
(結果短短不過十五分鐘~我解決了一大碗燒酒螺 :p)

什麼?你說怎麼沒照片?
呃~那個~就是~~我太貪吃都沒拍到了啦 ^^"

吃完了燒酒螺~當然也不忘來個八里名產-兩相好!!!

(記得以前還是個小攤子呢~沒想到現在已經是個大店面了!!)

而且排隊還排很長呢!!

因為肚子小飽~所以我們最後只買了兩個兩相好~


(懷念的口味阿!!超好吃!!不過好像比以前小了很多吶~果然這年頭什麼都漲價啦!!)

來到八里也看到了阿媽的酸梅湯!

既然在淡水喝的是洪媽。來到八里當然還是要喝一下老牌的阿媽酸梅湯囉~

天色也漸漸晚了~我們找了個位子坐下來享用美食~

(夜晚的八里真的是別有一番風情呢~)

邊享用美食~邊看著美景~人生就該是這樣呀 ^^

逛了一圈~也差不多該回淡水囉~
於是我們再次到碼頭等船。

很幸運的~我們剛到就有船可以搭了!
而且在船快到達淡水岸邊時。竟然有人在放煙火呢~

第一次在船上看煙火的感覺很浪漫呢 ^^

下了船已經是七點三十分了。
正打算要準備邊逛邊回捷運站時。
我們又看到了"淡水畫神!!"



哈~其實每次來淡水都會看到淡水岸邊都會有漫畫家在幫人家畫人像畫。

還記得在三年前和可樂好姐妹的"捷運一日遊"。
還為了要不要畫人像而來回走了好幾趟 :p

所以其實想了很久要和小馬哥一起畫情侶Q版畫。
但每次想畫時。小馬哥都會阻止我說不要浪費錢。
(其實小馬哥也會畫畫~可是他不是很擅長畫人像畫。)

這天下午看到時其實也是很衝動想畫。
但是被小馬哥阻止了~

現在從八里回來發現"畫神"還在畫~
就真的下定決定求小馬哥陪我畫~

其實會選擇淡水畫神的原因是因為-他擺出來的作品真的很可愛!!

(尤其是蕭敬騰和楊宗瑋真的很像吶!!)

所以啦~最後禁不住我的苦苦哀求(好啦~有加威脅 :p)~
我們最後還是坐下來畫Q版畫了 ^^

不過畫神太猛了~竟打算一次幫四對情侶(沒錯~就是8個人)一起畫。

於是就看到4對情侶排排坐在畫神面前。
當然~還有圍觀的群眾~
(小馬哥一直說很多人看。他很緊張 :p)

畫神的速度很快。大概不到四十分鐘的時間。他就完成了四幅畫!!

哈~很期待看成品吧!!

先來看看我們當天的造型:


接下來是畫神筆下的我們:


小馬哥看完之後一直說不像不像~還很不高興的說浪費錢 :p
(好咩~你本人比較帥~不要生氣)
我個人看了之後也覺得Q版是有~不過沒有很像我們也是真的~

不過說真的~我還是肯定畫神的畫功實力啦~
只是他畫了一整天也累了~又加上一次畫了8個人~
質感多少是有影響的~

不過也還好沒有花很多錢~所以也就當作是淡水之旅的回憶囉 ^^

畫完了Q版畫~沿路仍是邊走邊買邊吃邊逛~
(不過後面吃的就懶的拍了 :p)

約莫九點多我們也走回捷運站囉~口渴的我本打算到7-11買瓶水。
但是一看到很久沒喝的美莉果...就~還是買了 :p

(我有幫公司衝銷量哦!! :p)

要謝謝小馬哥陪我去淡水玩 ^^
雖然他不喜歡逛街~不過他還是很乖的陪我走來走去 :p
真的是開心的一天~淡水果然是百去不厭的好地方阿!!!

多久沒去淡水走走了呢?找個假日去看看吧~
相信你一定會滿載而歸的!!(不管是心靈或是肚子都是哦~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