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介紹:

《六義幫》為描述1904~1991年三個時代,三段愛情故事,全劇近200個角色,超過55個場次,
舞台呈現極速流動,全場不暗燈,並撤掉鏡框式舞台的黑色翼幕,是李國修劇場生涯中的重大革命。

1971年是台灣第二次奪得世界少棒冠軍,也是台灣退出聯合國的一年,看似平靜卻人心浮動的大環境,
六個天真年輕人在防空洞裡組成的《六義幫》,愛情與義氣的層層交疊,並帶出1904年廖添丁與1912年上海皇帝杜月笙的時代故事。

編導李國修睽違三年的爆發戲劇新作《六義幫》要大家找回自己舊時遺忘已久的朋友與純純的情愛,
帶領著四、五年級的觀眾回到過去,六、七年級的觀眾體會俠義與真情。
==========================================================

DSCN9998.JPG

97/11/29 和小馬哥到中壢藝術館去看屏風表演班的舞台劇-六義幫。

將近一年沒有看屏風的戲了。
距離上一次看京劇啟示錄也已經是去年11月的事。
哈~時間過的真的很快!!

對於這次的六義幫其實是抱著期待的。
一小部份的原因是為了看方文山 :p

由於是19:30才開演。不過由於和小馬哥要從大溪過去。
所以我們決定提早出發找路。
查完Urmap我們就出發了。

沒想到小馬哥很厲害。很順利的我們就從大溪前往中壢。
完全破除我對於覺得中壢很遠的迷思。

到了中壢也才不過18:00。所以我們決定先吃晚餐。
因為途中經過大四喜。
懷念大四喜牛肉捲餅的我。馬上跟小馬哥說咱們就吃大四喜當晚餐吧!

大四喜.png
哈~好久沒吃大四喜了~懷念!!

吃飽飯後。因為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我們又去逛了中壢的Sogo消磨一點時間。

快19:00時。我們也準備前往中壢藝術館囉~

不到十分鐘時間我們就到達了。而且很幸運找到停車位。
拿出門票入場後。就馬上看到可以憑票根去兌換"六義幫"的專屬徽章。

DSCN9947.JPG
(有個明顯的"義"字。)

換完了徽章後。就聽到一個熟悉聲音在大力推薦"六義幫"的節目本及屏風的馬克杯。
仔細一看竟然是屏風團長夫人-王月!!
DSCN9953.JPG

哈~衝著她的面子。我還是買了一本150元節目本。
DSCN9959.JPG

在購買後。王月還會幫你簽名留念。小馬哥還幫我和王月拍了合照。
DSCN9972.JPG
(哈~感覺自己又回到追星族的年代 >///<)

其實這次的演出陣容除了熟悉的朱德剛、李國修、黃嘉千外。
DSCN9961.JPG
也增加了如王仁甫、夏雨喬、方文山等陣容。

所以在還沒看這部舞台劇前。對於這部舞台劇是抱著很大的期待的 ^^

拍完了照。也上完了廁所。我們就準備進場了。

DSCN9979.JPG
在拍完這張在館內的合照後。節目也正式開始...


首先是上海皇帝杜月笙的故事。充滿著濃濃的懷舊風格。
敘述了杜月笙如何從小弟變成受大哥倚重的人物。

接著穿插了九0年代。
六義幫中因失手殺人的小鄧在法律追溯權的最後一天遇上已變成警察的兒時玩伴高樑。
兩人開始回憶起七0年代的兒時回憶。

時間接著來到了七0年代的西門町的貴陽街...
七0年代這一年。是台灣退出聯合國。也是台灣第二次獲得世界少棒冠軍。
六個年輕的少年。組成了六義幫...
敘述當時純樸的那個年代。發生的點點滴滴...
有純純的愛、堅定的友情和當時濃濃的江湖味。

還有廖添丁時代的義氣和善行。

這三段時代分別不時的穿插演出。
但主要著墨最多的還是以六義幫小鄧等六人為主軸。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黃嘉千飾演的小辣椒。
可愛又率真的表演。敢愛敢恨的個性。
尤其是她在劇中的台詞總會在一串的話後面加句"之類的..."。
真的是讓人會心一笑。
也讓我跟著她的情緒又哭又笑的...

最棒的是劇中四位小朋友的表演更是超棒!
從沒想過平均年齡不過十二歲的小朋友竟然這麼有表演天份 ^^

至於我本來很期待的方文山...表現算是平平。
他飾演的是畫電影海報的畫家師父及廖添丁。
但是可能是演技還不純熟的關係。
感覺他沒有演出人物的鮮明感和個性。

倒是王仁甫的演技讓我大大驚喜!
由他飾演的小鄧。將人物的個性呈現的很真實。

最有笑點的是飾演皮皮阿嬤的新演員。
她真的好棒~雖然是操著一口台灣國語。
但是濃厚又純真的個性讓我們都能感受到阿嬤的真性情。
尤其是她每次拿著掃把要出來教訓孫子們。卻被鄰居看到時。
她都說是在和孫子"講道理"。
但其實感受的出來這是阿嬤在疼孫愛孫的表現。

"我們還能失去什麼?"

哈~我不是個會說故事的人。不過我是個喜歡聽故事的人。
六義幫這齣戲。可以說是我看過的屏風戲當中。最棒~也最感人的!
絕對笑中帶淚。淚中又含笑!!

很開心能和小馬哥一起去欣賞這部戲。
也希望屏風的戲也能越演越棒~有更多人支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