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mal_4a66c77727727.jpg

今天總算可以比較長時間坐在電腦前了...

今天也已經回復正常上班的生活...

回想起車禍後這一週的生活...

前三天只能用"度日如年"來形容!
因為前三天傷口痛、左手也痛、走路也不太能走...
睡著也會一直醒來,想說為什麼天還不亮 >"<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過去這一個星期真的過很漫長...
不是跑醫院就是去看中醫,再不然就是做筆錄和忙保險的事情...
當然拜拜也是一定要的!!平常多念"阿彌陀佛"就對了!

==7/13 車禍,下班回家途中遭酒駕男子逆向,且車速很快的碰撞而摔車==

回想起來還覺得有點驚魂未甫...
一秒還看見對方的車燈,下一秒他已經撞上我的機車左方,致使我重力不穩摔車!
摔車當下我只想著不要讓頭受傷,接下來只覺得左手和雙腳都不能動...
很感謝好心的路人~幫忙報警和叫救護車,
還不停確認我有沒有意識,請我快聯絡家人過來!
不然我可能只能一直躺在馬路上不能動彈...

當時周遭也一直有很多聲音在說"車禍了!"

就在救護車來的同時,宛爸和宛媽也到了,
接著就是坐上救護車送往最近的聖保祿醫院急診。

安排X光片拍攝.確認沒有骨折後,就開始傷口包紮!

左手因挫傷無法移動~左膝因傷口疼痛也無法正常走路。
因擔心會有腦震盪,醫生並要求我戴頸圈來固定頸部以免再次受傷。

當時很不喜歡在急診室的感覺,而且一直看到有患者一直進來,
加上身體也疼痛也睡不太著,所以大概在醫院待了兩個小時左右,
請醫生開完診斷書,宛爸也去批價後,我們就坐計程車回家了。

==7/14 左手因挫傷不能移動,所以到國術館推拿左手==

左手雖然沒有骨折的疑慮,但因挫傷(台語俗稱的"叔到")疼痛無法移動,
愛女心切的宛爸和宛媽決定要帶我去中醫的國術館推拿!

宛媽知道一個很厲害的師父,不過因為在林口,路途有點遠,
所以宛爸載著我和宛媽前往林口看左手!

只能說!這次經驗大概只僅次於車禍當天的疼痛!
當師父開始幫我的左手推拿和拉筋時,我整個人可以說是邊哭邊跳!
真的真的好痛!!!!
左手怎麼會痛成這樣!完全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痛楚 T_T

不過很神奇的是~拉完筋後,雖然左手還是會痛,但至少可以做上抬下放的動作了!
師父說兩天後要再回診,再看情況有沒有比較好。

123024.jpg

==7/15 到警察局(交通隊)做車禍筆錄 ==

車禍當天,警察來醫院幫我做酒精測試時,確定我的酒測值為0後,
就說他要趕去榮民醫院看肇事者,因為他擔心他如果醒了會跑掉。
所以留了一張他的名片給宛媽後,就急著離開了。

從醫院回家後,宛媽也有打電話給執辦的那位警察,
他說如果可以的話,請我馬上過去做筆錄,
宛媽說我身體不舒服,可不可以等明後兩天好一點再過去,
他才說可以,不過明後兩天他要到晚上十點才會在局裡面,
所以要過去前要先打電話給他,而且明後兩天如果沒去的話,
接下來他就要休假三天,所以最好是明後兩天就去做筆錄。

當下我其實是覺得蠻疑惑的,為什麼不能在醫院問,
而是要我們親自過去警察局做筆錄?

如果說當天他是急著要趕去榮民醫院看肇事者那就情有可原,
雖說我的病情沒有到這麼嚴重,
但當下一直要我當天帶著疼痛的身體馬上過去做筆錄,
感覺好像又少了這麼一點人情味。

不過這倒底是不是現在警察局的正常程序?我也不想去追究了,
總之,在車禍後的第三天,宛爸和宛媽帶著我到警察局做筆錄。

這次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做筆錄,但卻讓我第一次覺得對人民保母的態度失望...

因為上一次我的機車失竊時,警察先生的親切其實讓我對警察先生印象有改觀。

說到對警察改觀的原因,說來又是另一個故事,因為在幾年前,宛弟也曾遭到車禍,
不過當時因為宛弟車禍後就失去意識,所以後來對方駕駛被頂替,警察又吃案,
雖然最後我們和解了,不過宛弟右腿骨折的後遺症卻是一輩子的...

所以經過那一次,我對警察的印象其實很不好,
但上次機車失竊時,警察先生的積極處理卻又讓我改觀,
只是沒想到這次做筆錄,那種不愉快的感覺又回來了...

雖然說這次執辦的警察也算是熱心的,不過他的態度是一直要我向對方提告"過失傷害罪",
一方面是他覺得對方因為酒駕已經是公共危險罪,所以他說如果我一併提告的話就可以一併處理,
且另一方面是他說如果我不告的話,雖然六個月內都可以再提告,
可是我又要再做一次筆錄,而且他也不保證對方是不是找的到人。

在過程中,警察的口氣越來越不耐煩,因為我們在猶豫要不要提告,
我們猶豫的原因是:
第一,警察說對方是原住民,居無定所又是做臨時工,
只有一個老母親和一個同父異母的姐姐,其他家人都沒有,
所以我們擔心:
如果對方本來有誠意要和解,但聽到我們告他,說不定他覺得不甘心,
而且我們告他,說實在的,他也付不出錢來,
警察說到時法官可能會判他拘役或是勞務,他被關其實我們也沒什麼好處,
而且他會做出什麼事我們也都不會知道。

第二,真的提告了,後續的法律程序可能也會很複雜,
開庭的話我要到場,在結果出來前,相信都會是要相當的勞心勞力。

所以我們決定暫時不提告,由於筆錄過程都有錄音,
而警察在回覆我們的問題時也越來越顯不耐,
直到錄音筆停止後,警察又跟宛媽說,"我剛才跟你講了一堆,你都沒聽進去,
剛才在錄音我也不能跟你再講什麼"

宛媽就說不好意思,因為我們也不懂,所以我們回去考慮看看。
警察又說,"到時你們又要跑一趟又要做一次筆錄,
我也不能肯定能不能找到人,因為光是要找到他的戶籍資料就花了快兩天的時間"

當下我的感覺是...警察是覺得麻煩,
因為我下次要來要提告的話,他筆錄又要再做一次(做一次筆錄約一個小時),
而且他也要再花時間去找人。

我明白警察大人的辛苦,不過這也是我們人民的權益阿!
人民的保母不就是要保護人民的安全,維護人民的權益嗎?
就算我之後才提告,他也要盡他的義務去找人,
而不是一句說他不能保證找不找的到人就一直要我一併提告,
畢竟警察處理完這次案件後,他也不會再追蹤我們後續的流程,
跑法院也是我們要去跑,精神壓力也是我們在扛,
說白一點,警察只是想省事罷了...

總之~這次做筆錄的經驗是不愉快的!

不過雖然警察的態度不好,不過他的疑慮也沒有錯,提告對我來說畢竟是比較有保障的!

所以這也讓我決定,等我回去上班,我一定要去問問看我們公司的法務胡Sir,
畢竟我們都不懂,不管提不提告,了解之後也比較安心。

==7/16 聖保祿回診==

車禍發生到這天已經是第四天。所以要回聖保祿回診。
本來我們是要掛神經外科的,不過神經外科只有早上有門診,
我們到達時已經是中午了,所以只好掛復建科。

醫生看了我的情況後,說我的右肩膀和左手及臉頰要做復建,
因為我的脖子一直還在酸痛,所以醫生又看了一次我在7/13那天的X光片。

醫生說,看了我的頸椎,他擔心第2和第3節有一點錯位,
所以叫我再去拍一張X光的正面圖。

看完7/16拍的X光片後,醫生又說我的頸椎左右邊的空隙不一樣,
右邊比左邊寬,一般正常應該要一樣寛才對,
於是他建議我要轉神經外科看診,但因為聖保錄神經外科門診很少,
所以他請我可以去大一點的醫院檢查。

並請我們自費200元copy我的X光片在光碟中,以便去別家醫院時可以給醫生看。

這一聽我就緊張了 >"<
宛媽說星期一要帶我去長庚檢查,希望沒事才好!!

==7/17 行天宮拜拜及國術館回診推拿左手==

筆錄也做了,傷口和左手也比較好一點了,宛媽一直說要帶我去拜拜和收驚。
所以今天我們去了三峽白雞行天宮參拜恩主公。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台北的天空好美!
大大的一片藍天和幾朵白雲!
要不是身體不舒服加上沒有帶相機,我早已將天空的美景都收到相機裡了 :p

今天廟裡也很多人,我想是因為放暑假的關係吧。
帶著無力的左手和拖著沉重又緩慢的步伐,總算跟著宛媽把廟裡的香爐都參拜過了一遍!

接著就是去收驚,幫我收驚的阿嬤聽到我是車禍受傷,又幫我多收了兩次,
還提醒我要記得祭改。

由於要在當天10點前完成登記才能對拜,
當時已經是11點多了,所以我們也來不及今天祭改。

所以宛媽先帶著我去詢問廟方人員要怎麼祭改,
廟方人員說我要先擲杯問問恩主公我需不需要祭改?要祭改什麼關?

於是我們又回到恩主公前,擲杯詢問。

宛媽叫我跟著她念,說明我是誰,住在那裡,前幾天車禍,所以想問恩主公說我需不需要祭改?
如果需要請給我一個聖杯。

第一擲,笑杯!就沒有的意思。

所以宛媽又問了第二次,還是笑杯。

本來想說是不是問的方式,所以宛媽又用不同的方式問,
沒想到,神奇的是,第三次,第四次,都是笑杯。

最後,宛媽又問說,是不是要叫我自己小心一點,
之後康復後要再回來跟恩主公拜拜,是的話請給我一個聖杯。
沒想到~就有聖杯了!!

真的很神奇,雖然說我是相信神明的,但擲了這麼多次才有杯真的是第一次!
所以我之後身體好一點,一定要再回來跟恩主公拜拜!!

這天下午,還去了泰安保險公司辦理"特別理賠基金"。

經過這一次,我才知道,原來機車強制險是理賠別人的。
也就是說,只要兩台機車發生車禍,彼此是可以向對方的保險公司求償的。

雖然對於警察的態度不是很認同,
不過他有告知我應該要先去機車強制險的保險公司查詢對方的保險。
因為泰安算是比較大的機車強制險保險公司,所以我可以問看看對方是不是也是同一家。

這一問,我才知道對方從98/4/10之後,就沒有再繼續投保機車強制險了 orz

雖然心裡已經有個底,但得知的當下還是蠻無力的,因為基本的保障看來也沒了...
不過還好,保險公司說可以幫我申請一個叫"特別賠償基金",
也就是先由我的保險公司理賠,之後他們會再和對方求償。

由於要在車禍五日內提出申請,所以我們還是去了一趟位於復興路和民權路上的保險公司。

晚上宛爸又帶我去看了一次左手。
這次的推拿就沒這麼痛了!師父說瘀青也都跑出來了~
再看一次應該就會好多了。

==7/18-7/19 在家休養==

這兩天都在家休養,因為星期一決定要去長庚看頸椎,
所以請宛妹幫忙在網路上掛號,掛的號碼是16號,希望一切順利。

==7/20 長庚醫院看神經外科==

今天早上九點宛媽就叫我起床,
不過我們到達長庚時已經是十點了,
果然和預期的一樣,只看到7號而以,所以等了快一個小時才輸到我。

醫生先看看我的左手,還是不太能使力,
不過應該是會痛的關係,所以我不太敢用力。

接著是我的頸椎x光片,醫生看完後說,
可能要請我再拍兩張x光片,因為之前的x光片是靜態拍攝,無法仔細看出來頸椎的情形...
所以今天又拍了兩張動態的X光(上仰和下看),下週一要再回診看片...
護頸的頸套還是要戴的住就還是要戴著,可以舒緩我的酸痛,
上班時也要每半小時起來走一走,脖子動一動,要提醒自己姿勢要正確。

==7/21 回公司上班,下班後聖保祿復建,晚上國術館推拿左手==

今天正式回公司上班了,本來不是很想戴頸圈去上班,
因為怕大家會用異樣眼光看我 ^^"
但事實證明,戴去還是比較好的,至少可以固定住脖子,也比較不會那麼酸痛!

第一天回公司上班,大家的關心也一直不斷,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關心,希望下週一回診時,我的頸椎是正常無事的才好!
不過第一天上班不太習慣的也還是頸圈要戴一整天,
因為真的蠻熱的,而且固定住脖子真的是不太舒服,
加上又要坐一整天,所以身體有一點不太能負荷...

不過今天到公司也去請教過我們公司的法務經理了,
他說關於過失傷害的部分他不建議我們提告,
一方面是因為對方酒駕已經是公共危險罪,屬於公訴罪,
另一方面是就算我們告了,依對方沒有能力賠償的情況,
頂多只是讓他多被關三個月,但我們卻要花精神去出庭,
還要承擔他是不是之後會挾怨報復的精神壓力,
所以法務經理說,與其這樣,光是公共危險罪這一條就夠他受了,
我們也退一步,也不需提告他了。

所以我應該不會告他了吧,經過這件事我也多長了一些見識...

真的很感謝我老闆,他今天看到我去上班還一直想趕我回家休息 ^^"
不過我在家真的很悶...來公司可以看到大家,心情也比較愉快!

下班後也回聖保祿做復健(我老闆堅持要載我去醫院,真是不好意思 ^^"),
晚上8點宛爸也戴我去林口國術館,
再去推拿一次左手,師父說等淤青散,應該也就好了!

最後要謝謝我的好朋友們的關心!
謝謝Jenny姐姐每天一通電話關心我的進展,
謝謝老闆要我在家好好休息的吩咐,讓我不用擔心工作上的事,
謝謝誦文也常打電話跟我聊天,謝謝MIS的好同事們的慰問,
謝謝小馬哥照料我的午餐和晚餐,還有好多好朋友們的慰問和關心...
當然最後要感謝的是我的家人,宛爸和宛媽是這週以來最辛苦的,
要載著我跑來跑去,又要擔心我身體有沒有比較好,
真的是覺得自己很不孝,讓爸媽擔心了...

加上我的個性又不太喜歡麻煩別人,
所以真的真的真的很希望能快點康復!健康真的真的很重要!
大家也一定小心安全阿!雖然有些事情真的是你不撞別人,別人卻來撞你,
但在騎機車上~千萬格外小心注意就對了!
(p.s...呼~只能說左手沒什麼力,打字起來也變慢了...
打完這篇落落長的一週生活就花了快二個半小時 @@
希望老天保祐,讓我的身體早點康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