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283.JPG

話說本月的復健計劃也已進行了三週。現在一下班就要馬上跑醫院去復健!

目前醫生開的復健計劃有:電療+熱敷+拉脖子+超音波+復健師按摩。

◇電療:主要是電兩邊的肩膀上方。治療時間:15分鐘
其實這個電療還算蠻舒服的,第一次去的時候很緊張,
超怕有電的感覺,沒想到電了兩三次後,適應了反而就覺得舒服了。
電療的同時也會加上熱敷脖子。

◇拉脖子:主要就是拉脖子,會拉10秒,休息5秒。治療時間:20分鐘
這是我最不喜歡的一個復健!
可是因為拉的時候雖然會覺得不舒服,但又不會到痛的程度,
不過因為時間長達20分鐘,有時拉到我都快睡著了,
可是又不能睡,因為在拉的同時如果動的話有可能會受傷 @@

在治療前,復健師會給你一個有按鈕的把手,
如果真的會痛的話,按下按鈕就可以停止了。

目前拉的進度已經從拉6公斤到現在拉到8公斤了,
最多可以拉到體重的四分之一,
以我目前的48公斤來說,最多可以拉到11公斤。
(希望我不用拉到11公斤阿 orz)

◇超音波:用超音波儀器按摩左右肩膀。治療時間:10分鐘
這也是算蠻舒服的復健,治療時會有熱熱刺刺的感覺,
不過因為我左肩受傷,所以左邊肩膀比右邊肩膀更有感覺。

◇復健師按摩:就是按摩(如果沒受傷的人來應該會覺得很舒服!) 治療時間:10-15分鐘
這也是我很怕的一個復健 >"< 因為復健師會幫你按肩膀和拉筋!
現在因為脖子受傷的關係,筋超緊!
所以按著按著都會覺得很酸痛, 拉筋時也很痛,
加上可能這陣子沒辦法運動,血液循環真的變很差,
復健師也說她才用三分力,我的皮膚就紅的跟什麼一樣 @@

說到血液循環不好,讓我想到週一體檢時抽血的瘀血...

DSCN8345.JPG
沒想到今天竟然還是黑青吶 orz
(都已經過了五天了...)

而且阿~前天(週四)因為整理我們部門的小倉庫,
因為自己判斷錯誤,誤以為地毯跟巧拼一樣輕,
結果用左手一拉才發現原來那地毯這麼重 >"<
所以左肩可能又有點拉傷...下週一看來又要去看醫生了 T_T

哎~這次車禍後,真的讓我的身體狀況變很差!
也更體認到健康真的是超~重要!!

我有時在想,連我之前這麼愛運動的人,
才不過半年沒運動,身體就差成這樣,
而且我還算是年輕人,恢復狀態應該是會很快才對!

那沒有在運動的人怎麼辦?!
所以真的要提醒大家,真的,真的,要多運動!
不管是打球也好,慢跑也好,瑜珈也好,游泳也好...
就算是多走路都算是有在運動!!

工作很重要,賺錢很重要,但是健康真的更重要!
沒有好的身體,賺再多的錢以後要這麼享福呢?
所以大家趕快動起來!我也要努力康復,雖然有時真的很不想去復健,
可是想到為了自己好,這些都是必經的過程,最黑暗的日子一定會過去的!!

大家一起動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