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8/4-5和小馬哥到嘉義慶祝他的25歲生日。

因為想給小馬哥一個不一樣的生日。
所以我們決定到嘉義玩提早慶祝小馬哥的生日(8/6)。

其實在決定地點時是很匆促的。
因為我和小馬哥真的想不到要去那兒玩了。
(中南部的大點去年都去玩過了:清境 日月潭 廬山 集集 阿里山)
再加上因為他只放兩天的關係。星期天晚上就要收假了。
等於我們星期六早上出發。星期天中午就要回來了。

礙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也不能選太遠的。
所以本來我計劃想去高雄也只能等下次有長假再去。

直到小馬哥的同袍知道我們想出去玩。
建議我們可以去嘉義的松田岡農場住宿。
所以我上網查了松田岡農場的資訊。
發現原來松田岡也是屬於劍湖山集團。
而且住宿的房間看起來也很不錯。
上次到嘉義是到阿里山看日出。加上到嘉義比到高雄近多了。
所以我們決定來個嘉義之旅囉。

原先我們想住的房型是樹屋。但是因為決定的匆促。
樹屋已經預訂完了。所以我們決定選擇峇里島木屋。
峇里島木屋的唯一缺點就是沒有衛浴。
一度考慮要換棕櫚屋。但後來想想。
既然都要出去玩了。當然要住個不一樣的。
也算是個難得的體驗囉。

8/4(六)10:30從豐原出發到嘉義。
雖然出發的晚。但還是要吃吳姐姐買的愛心早餐。
今天的路線是從國道1-->國道4-->國道3。
因為主要是要到松田岡農場玩。
所以我們第一天決定先到嘉義公園去看射日塔。
先到嘉義市區。晚上再回民雄的松田岡住宿。

從豐原到嘉義的中途我們還到了古坑休息區吃午餐。
(記得去年和吳爸爸吳媽媽一起去台南大內懇親小馬哥時。
中途也有在這裡休息呢)

吃完午餐後。2:00整我們到達嘉義公園。
其實我們到達時。就已經開始下毛毛雨了。
等我們到了孔廟時。雨就開始下大。
當我們在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時。雨勢更是越來越大。
而且還打雷閃電。雷聲超大聲。
於是我們在資料館躲雨。也不知不覺待了一個多小時。
後來發現雨勢較小了。所以我們決定奔跑到射日館去參觀。

射日館的外觀真的蠻漂亮的。據說是以阿里山的神木為構想基底。
共有十一層。除了一樓、十樓、十一樓。其餘中間樓層皆是鏤空的。
我們先到十樓看景色。也就是十樓有可媲美美國"天空步道"的一線天。
一開始我光看到一眼就可以看到一樓的百步蛇圖案時。
真有種快腿軟的感覺 @@
後來看小馬哥都敢兩隻腳踩上去。
我也提起勇氣想說要坐看看。小馬哥還叫我趴著。
在拍照的時候我可完全不敢看底下 >"<
不過是個很有趣的體驗就是了。

由於今天下雨的關係。所以射日塔竟然只有我和小馬哥這兩個旅客。
有個在射日塔打工收門票的小朋友後來還一直跟著我們。黏著小馬哥要跟他玩。
(小馬哥第一次發現你有小朋友緣 :p)
後來我們還到十一樓去吃下午茶(巧克力及花生厚片外加水果茶)。

吃完下午茶。因為還在下雨。
我們還買了兩件輕便雨衣才能走到停車的地方。

由於時間也五點多了。
我們本來打算要找家有氣氛的店吃晚餐。
結果路開著開著。正好看到遠東及衣蝶。
所以我們決定到嘉義衣蝶躲雨兼吃晚餐。
而且還在美食街發現了布藍里的櫃。

馬上買了焦糖布丁。真的真的好美味阿。
(後來發現原來豐原的太平洋有耶。原來美食離我這麼近 @@)

吃完了晚餐。我們邊坐手扶梯上去邊逛。
到了衣蝶9樓。竟然看到了我愛的香水-Kaloo。
距離我上次用完的Kaloo香水也快半年囉。
這次看到可愛的Kaloo。又馬上心動的想買。
畢竟想找到自己喜歡又可以放心用的香水真很不容易阿。
因為繽紛兔缺貨了。加上這次也想試試不同的香味。
所以這次我買的是123系列的跳跳熊。真的好可愛啊 ^^

(這是隔天早上在峇里島屋拍的圖。)


逛完衣蝶也已經8點多囉。所以我們又回民雄。
準備到松田岡Check in囉。

到了松田岡時。由於住宿中心的人員已經下班了。
所以警衛先生帶我們直接去找值夜班的人員。

夜班人員帶我們到我們的峇里島木屋時。
第一眼的感覺是好有Fu哦。
不過由於木屋的底下有一個小空間。
結果來露營的人因為今天有下雨的關係。
跑到底下躲雨兼...烤肉!!
(那時看到還很怕木屋會不會燒掉 @@)
不過幸好等我們入住時。他們就都撤離了。

所以我們放好行李。小馬哥還看了一下棒球。
這是我就去拍我們今晚要住的峇里島木屋的夜晚照。
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果然有異國的風情。哈。

不過由於峇里島木屋沒有衛浴。
所以我們決定趁現在時間還早。
趕緊先去梳洗一翻再回來好好休息。

其實大眾的公用衛浴蠻大的。也很乾淨。外觀是小木屋的建築。
而且也準備了基本的洗髮和沐浴乳。
大致上來說要不是離木屋有一小小段距離。
其實還ok。

洗完了澡。我們就回房間看電視。而且是看我猜。哈。
也由於我們今天比較晚Check in。
所以我們隔天早上要早起去住宿中心付房間的費用。
才能憑住客收據免費入園。
所以看完電視我們就早早進入夢鄉了。

第二天7:30我們就起床了。
刷牙洗臉完後我們就先到住宿中心繳費。
繳完費後因為離退房時間11:00還早。
所以我們決定回木屋再休息一下。順便拍照。
拍完照後。正巧電視在播電影"末代武士"。
所以小馬哥補眠。我看電影。

等看完電影也差不多快九點了。
因為住宿有附早餐及DIY手工精油香皂卷。
結果迷糊的我們才發現原來早餐到九點就結束了。
幸好服務人員還是讓我們進去用餐。
所以吃完早餐。我們決定先去Check out。再入園去玩。

入了園後。我們想先去玩玩DIY手工香皂。
結果發現其實製作過程不難耶。
我做的是玫瑰加茉莉花香的紫色玫瑰造型香皂。
小馬哥做的是鳳梨(?!)香味的粉紅色桃子造型香皂。
(哈 好笑的是 小馬哥還一直以為自己選的是檀香 明明就是鳳梨阿 哈哈)

做完香皂。我們就開始四處走走。四處拍拍。
感覺松田岡農場比較適合來露營和烤肉。
因為真的要什麼遊樂設施其實很少。連漆彈都是只能定點打靶。
本來小馬哥想玩射箭。可是人太多了。箭不夠。
我們也不想花時間在等。
所以我們決定先回去拿我們剛才要等冷卻的香皂。

不過嘉義真的好熱阿。走著走著就想找地方休息。
拿完香皂正好也差不多快十一點了。
因為記得十一點有一場表演可以欣賞。
所以我們又回廣場準備看表演。

今天的表演是泰國人妖秀。
其實蠻新奇的。因為我沒真正看過人妖耶。
不過他們真的真的好像女人。
身材很好。也很會跳舞。要不是他們的聲音還是帶著一點點的男人音。
真的會覺得他們明明就是女人阿。

由於表演是不能拍照的。不過表演完就開放大家跟他們合照。
不過合照可是要給小費的哦。沒給的話他們也會提醒你要給小費。

看完表演。我和小馬哥又去逛紀念品店。
因為天氣真的很熱。所以我們又買了冰來吃。
哈。夏天吃冰真的很過癮。不過怎麼覺得越吃越熱 :p

吃完冰。我們本來打算在園內吃午餐。
但由於是假日的關係。又有很多公司團體來。
餐廳沒先訂位真的沒位子可以坐。

我們後來考量到如果晚一點才回去可能會塞車。
所以我們決定回台中再找餐廳吃飯。

(其實我們本來還有打算要去民雄鬼屋。
不過因為擔心路不熟找不到。而且我也有點怕怕的 ^^"
所以後來取消)

後來回程我們到了有名的清水休息站吃晚餐。
好久沒來了。記得大學還有和小圓他們一起來看過夜景呢。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回豐原了。
由於小馬哥今天要收假。所以我請他直接載我到豐原火車站。
讓他能在回營前還能再休息一下。
畢竟開車的人真的真的很辛苦。

這次的嘉義行真的玩的很開心。
謝謝身為壽星的小馬哥還這麼辛苦的開車載我去玩。

小馬哥。生。日。快。樂!!!

希望這次送你的禮物你會喜歡哦 ^^

我可是還要陪你過很多個生日的喲~~(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