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始規劃的行程:
9/24(一)高雄→海生館or墾丁水上活動及Go Cars→宿小徑民宿→泰式料理→逛墾丁街
===================================================================

實際行程:
9/24 高雄→屏東車城海生館→宿墾丁民宿小徑→晚餐吃冒煙的喬→逛墾丁大街

9/24一早我們大概也是九點起床。
飯店有一個很貼心的服務是只要你想吃早餐時先打電話到櫃台。
過十分鐘他們會幫你送早餐上來。

由於今天我們的行程是直奔墾丁。所以我們不急著趕行程。
所以我們大概快十一點才check out。
雖然前一天高雄一直下偶陣雨。不過一早起床天氣看起來還不錯。
雖然雲層還是很多。不過總比下雨好了。
於是我們吃完早餐整理完畢。準備一路從高雄開到墾丁。

因為上次是和圓從高雄再轉客運到墾丁。
所以原以為高雄到墾丁不會是太遠的距離。
沒想到看到地圖才知道離了這麼遠 @@

我們這次一樣是走88快速道路。
越接近屏東烏雲就越來越多。看樣子今天的墾丁一定又要下雨了 = =

而且非常幸運的我。這個月的好朋友非常準時的來看我。
(厚!醫生開要讓她提早來的藥沒效啦 >"<)
而我不能玩水。小馬哥也不肯自己一個人去玩。
所以啦。這次來墾丁玩水的計劃也沒法成行了。
於是我們決定直奔到車城的海生館去看小白鯨。

好不容易到了海生館也已是下午兩點了。
今天的海生館只到下午6點就要休館了。
所以我們也得加快腳步去逛。

沒想到才剛買好票進了剪票口。
天空就開始下雨了(嘆)
還好海生館都是室內的。
只不過下起雨來。出遊的心情多少還是會受到影響。

距離上次來海生館是和小圓他們一起來的。
也已經是兩年前的事囉。時間過的真快阿 @@

假日海生館的人潮一樣多。不過因為我們進來的時間晚了一步。
小白鯨的表演因為有限制人數。所以我們也來不及進場了。
看來今天是看不到小白鯨的表演囉。

不過還好後來在海底隧道也有看到小白鯨。
而且超可愛的。還和訓練員一起玩。
也算是補足我們無法看到現場表演的遺憾 ^^

海生館當然是有很多很多海中的生物囉。
而且還有觸摸區。哈。我這次總算敢摸海膽了。
只要摸刺和刺的中間就不怕被刺到了。
而且海膽還會和你互動呢 :p



和上次來海生館的不同是。
這次多了一個新的館-世界海域館。
這個館主要是以3D的立體的動畫來做展示。
所以要戴上3D的立體眼鏡。

而且讓我驚喜的是。除了有可愛的企鵝外(比木柵看到的更多哦)。
還有超可愛的兩隻海豹。不停的在水中游來游去可愛極啦。

當我們大略的逛完三個館後。時間很快的也快六點了。
正好也接到墾丁的民宿主人來電問我們什麼時候會check in。
(因為小徑是晩上六點住房。隔天的兩點才退房)
我預估我們從海生館過去大概也要四十分鐘左右。
所以我們和小徑約好大概7點鐘左右過去。

就在我們要離開海生館要到停車場開車時。
這時小馬哥才發現...他忘了車停在那了?!

偏偏我這個粗線條的傢伙也忘了幫他記車停在那。
只記得不是停車格。是草地....

不過小馬哥倒是一直記得我們是從入口進來後就往右轉。
只不過海生館的入口和出口是不同地方的。
加上今天天氣不好。天也暗的好快。
正當我們才開始找的時候。天一下子就暗到能見度只剩前方的路。

這時小馬哥先問了一個應該也是來這玩的先生。
結果他也不清楚入口在那裡。
小馬哥不放棄又問了另一對情侶。偏偏他們也不知道。

於是時間也一分一秒的過了。
急性子的我一方面想到和民宿約好7點要到達。
另一方面因為今天走了很多路腳在痛。
於是耐性也開始在考驗著我和小馬...

於是小馬哥決定去問停車場出口的收費小姐。
但是那個收費小姐也不清楚我們說的入口旁停車場在那。
還說那邊應該是公務車停的。我們可能停錯了。
但是我和小馬哥都覺得不太可能。我們再怎麼不會繞。
也不可能繞到所謂的公務車停車處。

於是我們決定再回頭找看看。
但這時我的耐性也快爆發了。(好啦我承認我對小馬哥很任性 ^^")
邊找我就邊唸。而且都看不到路。
手上又沒手電筒。又想到時間很趕。我們要找路....
一堆的事都在腦裡轉。所以口氣也越來越不耐煩。

小馬哥除了一邊安撫我。也一邊很認真的看路找車。
所幸最後我們又找了五分鐘就找到車子了。
(難道是小馬哥的委屈求全感動了上天 ^^")

所以在此真的要先跟小馬哥說聲抱歉。
而且要說真的。真的很謝謝小馬哥的包容和好脾氣 :p

找到車子後。我們就看著地圖直奔墾丁準備到小徑check in了。
通往小徑的路真的是條小徑 ^^
而且就在帆船石的對面。花園紅了(本來想訂的民宿)的後面。

一到小徑的門前停好車。就看到民宿老闆娘Kili在門口迎接我們。
民宿主人Bear已在頂樓的船屋等我們了。要我們直接上到頂樓。


一進門就聽到舒服的音樂。
主人Bear把船屋的鑰匙交給我們。說完尾款在退房時再繳清就好之後。
就把船屋交給我們了。

只能說。看到船屋的第一眼我就愛上它了。哈。
小徑真的很美。我相信白天的船屋一定更美。

拍了幾張美美的照。放好行李。我們就準備到墾丁街上吃晚餐囉。
原本打算去吃泰式料理的。但因為墾丁街上人潮一樣超多。
所以怕沒位子可以停車。所以我們停在離街上有一小段距離的路旁。

沒想到在經過冒煙的喬時。小馬哥說他想吃這家。
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這解決我們的晚餐。

原以為沒事先訂位會沒有位子可以坐。
幸運的是。服務小姐說我們只有兩位。
目前吧台的位子不用等。

我們點了一個海鮮比薩。一個招牌漢堡。而且我想說我們難得來。
所以我決定來點個平常我一定不會點的飲料:調酒-草莓瑪格莉特。
結果點好調酒才發現我有列印優惠券-可以免費贈送一人一杯飲料 :p
(喝的超過癮 哈)

吃飽喝足後。我們開始逛墾丁大街啦。
今晚的人潮一樣是多到一個不行。哈。
墾丁果然是個渡假聖地。
而且快十一點的人潮還是一樣多。

在逛街時。發現剛喝的調酒開始作用了。
我的臉紅咚咚的。果然酒量不是很好。哈。

後來我們還去玩射水球。沒想到我比小馬神準。
五支箭就射中三個水球。反倒是小馬哥都一球都沒有。
三球的獎品是螢光棒。託我的福小馬哥也拿到螢光棒 :p

邊走邊逛邊吃。時間也一分一秒的過完了。
回到小徑也已經是十一點半。

小徑很特別的是還有留言簿。
就是和我們國中國小會寫的那種畢業紀念冊一樣的冊子。
哈。來到這當然也要留下我們的字跡囉 ^^

小徑的廁所也很可愛。
門口還有隻魚。感覺自己真的像是坐在海洋中的船上似的 ^^
今晚。我們就要在這愛之船上進入夢鄉囉。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