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Nike Human Race 10K
Photo by nmgs


97/8/31 和國棟、阿剛、小秋及Alex一起到市政府參加這場盛大的賽事!!

THE HUMAN RACE 10K
全球百萬人路跑 用跑步聲撼動世界

在 2008年8月31日 這一天
跑出與夥伴的競賽
跑出超越對手的信念
跑出和陌生人的默契
跑出跨國的道路
跑出城市的最邊界
跑出台灣的榮耀
跑出全人類的節奏
跑出你能跑的
跑出更熱血的明天

站上世界的起跑線


此次的路跑路線:


臺北市政府前廣場(新仁愛路廣場/起點)→仁愛路→景福門→中山北路→
新生北路三段→濱江街→林安泰古厝→大佳河濱公園(終點)

其實我們夏天很少參加路跑活動的。
誠如煇哥說的:夏天跑溫度太熱。跑起來不舒服外。
也怕中暑。

所以我們之前都只參加年底12月的ING、1月的Nike及3月、5月的國道路跑及舒跑盃。

不過這次活動的路跑T恤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這次的T恤是全球限價(無價)的號碼T恤。
也就是說~這次不會有號碼布。身上的T恤就代表你的號碼。

是的~就是衝著這件限價T恤~我決定報名再次挑戰十公里!

8/31凌晨4點就接到阿剛及國棟的電話叫我起床
(因為他們也很怕我又睡過頭 ^^")

4:30和國棟約在後火車站的全家集合。
(嗚~我的愛車那時也是停在同個地方 >"<)
4:50國棟載著我、阿剛及香一起前往台北市政府囉。

不到5:30我們就到了市政府。
此時已經看到很多穿著紅色Nike號碼衣的人群。

5:39 我們在起點前準備做暖身操。


做完了熱身操~我們的馬總統現身幫大家打氣。
還帶著大家喊"台灣第一,跑在世界最前線!台灣NO.1!"。

6:00整。馬總統鳴槍。萬人起跑!

不過由於人數很多。我們也趁這個時間快來張團體照。


在拍完團體照後。我們也準備通過起跑線~
準備各自征服屬於自己的10KM。

這次的跑步路線不像之前是需折返的。而是起終點在不同地方。
所以為了紀念我第一次跑不同的路線。
我決定這次帶著我的相機。來紀錄我的路跑。

帶著我的mp3和相機~準備起跑囉~~

首先來到的是跑長距離路跑必經的大圓環。


瞧瞧多麼壯觀的景象~

雖然身邊都是不認識的人。但是都是和你有相同信念要征服十公里。
這種和陌生人一起路跑的感覺很奇妙~

中正紀念堂到了!


其實大概只有一開始的前一公里我有用慢跑方式進行。
但因為生理期的關係(怎麼每次我跑步都遇的到阿 >"<)。
所以一直到4公里前我都是用走的。

過了中正紀念堂。很快的我看到了一大群人在排隊。

排隊?怎麼會有人在路跑行進中排隊?
走近一看原來是供水站到了!!


因為我一直是靠路的左邊跑。所以原本我是想排左邊的隊伍。
後來看到右邊的隊伍好像比較少人。
所以我決定換到右邊去排。
也因此我也看到了公里指示牌!


難怪我一直覺得奇怪為什麼沒有看到公里指示。
原來是因為我一直跑左邊...而指示牌是設立在右邊 @@
(主辦單位不夠貼心啦~應該要建議兩邊都要設立才對!)
所以接下來我決定都要靠右邊跑!!

不過換到右邊算是有利有弊...
雖然因此我找到了公里指示牌。

但是光排右邊隊伍竟然就花了快五分鐘排隊@@

原來左邊的隊伍比較長是因為排了寶健和水的隊伍。
但右邊就只剩水可以供給。

也就是說左邊隊伍其實是排了前後兩列。
前排是排水。後排是排寶健。
但不仔細看會以為是同一列隊伍。
所以才會有錯覺覺得排很長。

結果其實是右邊才是排的最長的阿!!!!
(因為全部都是排水 >"<)

我前面都是排右邊水的人。


示意圖:


既然都排了一半才發現。所以也只好繼續排啦。
只能說這次的供水站設計的動線不好~
而且水站的人手太少了~
像之前的ING及國道都是先倒好。
等選手一到就馬上可以有水可以喝。

這次這樣光排隊就花了快五分鐘。
不但感覺很差~連身體都冷了 @@

好不容易喝到了水~繼續征服我剩下的6公里囉!!

很快的我到達了景福門~當然要拍照紀錄一下 ^^


過了景福門就表示我在中山北路上了。沒多久就看到5公里的指示牌囉~


這次跑步也有很多人帶狗狗一起來跑步呢!
真厲害~我光自己跑都快沒力了。
帶旦旦來跑可能變成旦旦拖著我跑吧 :p

過了5公里沒多久就看到台北車站囉!!

看到熟悉的台北車站還蠻妙的~
也代表我已經完成一半囉~~~

沿路還有各國的加油團幫你加油~還會跟你擊掌呢 ^^
首先看到的是韓國加油團:

(不要放棄!!)

可能身體慢慢習慣跑步的速度了。很快就看到6公里的指示:

瞧我的臉色好黑阿~哈~

加油團再現。這次是中國的加油團:

(同志們~加油阿!)

跑著跑著發現了小貘兒的婚紗公司-凱瑟琳!!

原來是中山北路的婚紗街到囉!

很快的~7公里到囉!!

我的表情已經呈現呆滯的情況~
和我後方開心的小姐呈現很大的對比 ^^"。

過了7公里沒多久。
就看到了大同大學囉~~

我表哥和吳小馬的哥哥的母校!!

接下來看到了也是此次贊助商的惠普加油團。


那個惠普娃娃看起來是用氣灌的。可是其實裡面有人吶!!
旁邊拿著大聲公的老兄還叫他跳一下來幫我們加油。
超逗趣的!!

看完惠普娃娃後。很快的就看到8公里的指示囉!!

出現了路跑中唯一的全身照!

哈。其實是因為我要自拍的時候。
有位好心的大哥說可以幫我拍 :p

到了8公里又出現了一次供水站。不過這次完全沒有排隊!!
為什麼呢?因為...沒水啦 @@

不過算我好運的是。在我打算放棄時。
正好有位小姐說剩最後一杯我要不要。
渴的到命的我當然是馬上點頭拿起杯子去盛!!

果然連路跑也是會有貴人的 ^^

過了供水站後。又看到了法國加油團:

(快樂的跑步吧!)

過了8公里就看到了市立美術館及台北故事館囉~

(童話般的建築。
下次要找時間來台北故事館逛逛 ^^)

接著轉入台北故事館旁的小路。
不過不知是水溝的味道還是垃圾的味道。
邊跑邊有一股惡臭的味來傳來。
不過還好味道沒有持續很久。
也因為臭味讓我有加速了一下 :p

很快就到達了林安泰古厝。
也看到了爭鮮的加油團(有辣妹哦)~

(壽司寶寶好可愛哦~哈)

以及日本的加油團:

(堅持下去!)

很快的就剩下最後一公里囉~~

(臉已經分不清是黑是紅了 哈~)

看到十號水門囉~~~


接下來經過"髮夾彎"。
就是繞過三個彎道就可以看到終點囉~~

真正過了終點門後的顯示著6:38:00。順利征服十公里囉!!

(不過真正的時間還是要以晶片的為主。)

跑完了全程。我們也約好在終點的大舞台前集合。

這次的Nike Human Race活動很盛大。還請了許多明星來演唱。
我回來的時候正巧也看到了主持人黑人及王宏恩。
還有台啤籃球的籃球選手-何守正、林志傑、陳世念。

所以大舞台前的草地也坐滿了完跑的選手。

而且Nike特有的香蕉人也出現囉!


正愁不知怎麼找到夥伴時。國棟正巧叫了我的名字 ^^
所以我們另外約在舞台後方的第一棟樹下集合。

沒多久。我們的路跑成員也都陸續回來囉~~~~


哈~一大群人穿一樣衣服一起合照。
真的很有震撼感耶!!!

拍完了這張照片後。正巧舞台上是動力火車在演唱。
喜歡動力火車歌聲的我。就跟國棟說我去聽一下歌。
聽完我就馬上回來集合 ^^

(但此時我也無意識的把我的臂包換了手戴。
本來是戴在右手。這時我換到了左手)

動力火車唱歌真的沒話講~
連唱了"忠孝東路走九遍"、"衝動"及"彩虹"。


就在他們唱彩虹時。我才想說真巧。
我的MP3裡也有彩虹這首歌。
(也順手摸了一下我的mp3)

結果才發現~~阿我的MP3呢?! @@

原來我把臂包換手戴時。我把臂包戴反了 orz

所以MP3掉在什麼地方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有可能是在這段時間和路線掉的 >"<

謝謝阿剛、Alex及我的老闆-Cole還特地又陪我回舞台前的大草地找。
不過最後我們推論應該也是被別人撿走了 T_T
(哎~我的4G創見MP3買還不到半年阿 orz)

所以只能怪我太迷糊了...以後再也不敢不放在夾鏈袋中了 >"<

由於我們中午要去中和的伊莎貝拉用餐。
所以我們拍完最後一張合照後。也要準備去坐接駁車回市政府了。

所以我們找了很顯眼也很有意義的背景。
拍了下面合照:


2008/8/31 我們征服了屬於我們的夏日10公里!!!

(對我來說~雖然小有遺憾 ^^"
不過我相信會是我難忘的回憶!!!!)

2008年夏天~我用腳步撼動全世界 ^^

ps1:
後來去成績欄查到了我的成績:1hr31min59sec。


在Nike Human Race網站上查的成績:


哎~殘念阿...離標準的1個半小時足足多了兩分鐘 @@
不過這次路跑真的太熱了...又加上生理期 orz
(以後夏天還是不路跑了...跑起來很不舒服)
所以有這個成績我真的很滿意了 ^^
期待年底的ING九公里能再次突破自己的記錄 ^^

ps2:
為了這次路跑買的新鞋~
這次跑就是穿這雙啦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